「俄入侵第546天」烏克蘭國旗日 澤倫斯基辦升旗儀式悼念罹難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是烏克蘭國旗日,也是開戰以來第546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首都基輔,舉辦升旗儀式,提振人民士氣,同時悼念戰爭罹難者。而教宗方濟各也在同一天,呼籲大家繼續為飽受戰火的烏克蘭祈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造歷史!印度成功登陸月球南極 降落直播看這裡

烏克蘭士兵說,「榮光歸於英雄們。」

24號烏克蘭獨立日的前一天,是烏國的國旗日,也是俄羅斯入侵第546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祖國之母」紀念碑旁的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同時悼念烏俄戰爭中陣亡的將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我們的國旗就是我們的力量,是所有人意志的源泉和堅不可摧的精神,獻給所有在盔甲上和心底,都帶著這面旗幟參加戰鬥的戰士。」

「俄入侵第546天」烏克蘭國旗日 澤倫斯基辦升旗儀式悼念罹難者

澤倫斯基率領在場士兵及官員,為陣亡者默哀一分鐘。他致詞時表示,這面藍黃國旗不僅是烏國人的記憶,也是護身符,象徵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伴隨著將士為每一寸領土而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23號的公開接見活動中,呼籲大家為戰火摧殘的烏克蘭祈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示,「兄弟姊妹們讓我們為烏克蘭的兄弟姊妹祈禱,他們蒙受了這麼多痛苦戰爭是殘酷的,這麼多孩子失蹤了這麼多人死亡,請為他們祈禱並不要忘記在烏克蘭殉難的人。」

「俄入侵第546天」烏克蘭國旗日 澤倫斯基辦升旗儀式悼念罹難者

教宗同時派出和平使者,分別前往基輔、莫斯科及美國華盛頓,討論人道救援以及返還被俄軍帶走的烏克蘭孩童。烏俄開戰一年半以來,死傷人數遠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的死亡人數。據美國官方統計的數據,俄軍折損約12萬名士兵,傷者多達17到18萬人。烏軍則有7萬人死亡,10到12萬人受傷。這場戰爭在國際上,造成能源及糧食危機,經濟損失難以估計。西方各國軍援源源不斷,希望盡早結束這場戰爭。俄羅斯卻指控,西方供應武器使得戰爭不斷升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月船3號」成功登陸月球南極 英國太空總署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