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陳盈潔北檢報到 許常德:無法自理生活像腦霧

民視新聞/黃恩琳、洪國凱 台北報導

70歲的「台語歌壇大姊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刑3年2個月定讞,上午8點半,她在家人和好友許常德等人的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報到時,身體狀況似乎不佳,音樂人許常德就透露,陳盈潔在來北檢的過程中,不斷嘔吐,目前也已經無法自理生活,情況就像腦霧。

更多新聞: 快新聞/69歲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 憔悴現身北檢畫面曝!

資深藝人陳盈潔vs.記者說,「(會不會覺得自己還是冤枉的)。」

70歲資深藝人陳盈潔,一身黑,在親友攙扶下,慢慢走下車,看上去身體相當不舒服,即將發監服刑的她,步履蹣跚地,走進台北地檢署報到,面對媒體,不發一語。

資深藝人陳盈潔弟弟說,「我們是有申請保外就醫,再來就是同理心,她進去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70歲陳盈潔北檢報到 許常德:無法自理生活像腦霧音樂人許常德說,「不管怎樣的虧欠,怎樣的歉意,就是法院給她機會,去面對這個事情,然後如果有機會,有生之年還可以賺到一點錢,第一筆錢一定會還給債主,這是她(陳盈潔)的一個希望。」

陳盈潔因為教唆偽造文書罪,被判刑3年2個月定讞,北檢本來是要她在8月23日到案服刑,但陳盈潔以身體健康為由,聲請暫緩執行,但檢察官在綜合考量後不同意。23號9點發監,不過開庭時,陳盈潔似乎非常緊張,二度嘔吐。

音樂人許常德說,「大部分都是間接回覆,就是她行為卡住,比如說問身分證字號記不得,她現在有三高,還有失智的問題,還有失禁的問題。」70歲陳盈潔北檢報到 許常德:無法自理生活像腦霧回溯這件案子,陳盈潔想在中國廈門做節目,向邱姓好友借280萬,但對方覺得金額太高,需要有人作保,事後她請姊姊,在本票上冒簽小妹的名字,涉犯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一審被判3年2月,二審逆轉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判1年8月,撤銷後,更二審判3年2月、沒收43萬。最後最高法院駁回陳盈潔上訴,全案定讞。

資深藝人陳盈潔"海海人生"說,「人講這人生,海海海海路好行,不通回頭望望著會茫。」

出道51年,出過80張以上的專輯,代表作《海海人生》,是人人景仰的台語歌壇大姊大,不過年輕時曾幫情人背下千萬債務,也因為賭博,不斷被債務追著跑,近年官司纏身,如今將入監服刑,讓不少歌迷感到惋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盈潔遭判3年2月今發監執行 許常德陪同「親曝她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