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電池健康度直直落!網見「1母湯習慣」秒搖頭:反而傷手機
iPhone電池健康度是很多用戶關注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即將在9月初登場,最新iPhone 15系列產品也將正式亮相,成為粉絲關注焦點!不過對還沒打算換機的民眾來說,電池健康度就成為評估手機狀況的一大指標,近日就有民眾發現,自己的iPhone 14明明才用不到一年,電池健康度卻下滑到只剩93%,納悶「iPhone 14系列電池健康度掉很快?」,結果網友一看到他的使用習慣卻瞬間秒懂,直言「掉得快很正常」。

更多新聞: 果粉別錯過!iPhone 15更新一次看 「4大升級」Pro系列才有

網友在PTT分享,透露自己使用iPhone 14手機約10個月,都用慢速的豆腐頭充電,也沒有玩什麼耗電容易發熱的遊戲,在充電習慣方面,每天幾乎都24h插著電(至少16h以上),所以現在充電循環只有65次。

不過讓他納悶的是,明明循環才65次,電池健康度卻只剩下93%,讓他忍不住納悶「以前用iPhone其他機型都沒感覺掉這麼快的XDD鋰電池的設計不是充電循環500次健康度80以上嗎?」,好奇iPhone 14系列的電池健康度是不是真的掉比較快。

iPhone 14電池健康度直直落!網見「1母湯習慣」秒搖頭:反而傷手機
電池健康度是許多「果粉」的關注焦點。(示意圖/pixabay)

對此,有網友看了他的充電習慣後,紛紛搖頭表示「長時間插著充電,掉的快很正常」、「這樣反而傷手機...」、「一直插著不就是常保滿電(傷電池)狀態」、「傻傻的,長期維持高電壓狀態正是不利壽命,還傻傻以為低循環數就永保安康喔」、「最近好幾次睡覺插著充電,已經下降到99了...難過」、「就不能一直插著充電啊」、「你知道偶爾正常充放電才是對電池最好的嗎,長時間保持滿電沒有比較好」、「ㄧ天充電時間太久了」。

不過也有人安慰原PO「只要能用就好了......健康根本沒太大意義,時間到了你還是會換手機…即使它當下還有95%」、「買iPhone要習慣不去看健康度啦,那個掉落很快,越在意越焦慮」。事實上,若iPhone出現耗電太快的問題,可能跟「防毒軟體」及「桌面小工具」有關,擔心耗電太快的人不妨把相關APP關掉,也能有效增加手機續航力。

iPhone 14電池健康度直直落!網見「1母湯習慣」秒搖頭:反而傷手機
也有網友建議,時間到了就會換手機,不用特別為電池健康度感到焦慮。(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平放了?蘋果新專利曝光…有望跟鏡頭「凸眼怪」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