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才做選擇!避免被「盜版」混肴蘋果連「PINE APPLE」都註冊
PINE APPLE鳳梨示意圖(左)、蘋果公司Apple Logo(右)。(圖/取自Pixabay、截自Apple推特)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多年來,蘋果公司(Apple)的標誌性品牌Logo「被咬掉一口的蘋果」已深入人心,但蘋果公司為了避免顧客被盜版Logo混淆,長期以來不斷祭出各種措施,防止商標遭濫用。近日更傳出,蘋果已正式申請多個與水果有關的商標,就連「PINE APPLE」(鳳梨)也不放過。

更多新聞: 蘋果官網悄悄上架新品!絕美「粉色耳機」果粉手刀搶購 開賣時間曝光


連鳳梨也不放過!蘋果力爭商標權 「PINE APPLE」也要申請
蘋果公司Apple Logo。(圖/截自Apple推特)

調查指出,蘋果近期申請多個「PINE APPLE」商標,目前這些商標都處於「申請中」階段,範圍與用途廣泛,涉及科學儀器、廣告銷售和建築維修等領域。而根據世界智慧產權(IP)組織的記錄,蘋果近年來共提出215項商標異議申請,遠超Google、微軟、亞馬遜和Meta提出申請總和的136件。

連鳳梨也不放過!蘋果力爭商標權 「PINE APPLE」也要申請
蘋果指控瑞士果農組織「Fruit Union Suisse」商標涉嫌侵權。(圖/截自「Fruit Union Suisse」官網)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這也並非蘋果首次爭奪涉及水果元素的商標註冊,蘋果早在2017年就向瑞士當局申請了一個水果商標,並指控瑞士一家果農組織「Fruit Union Suisse」商標侵權,只因這家組織原本的商標是一顆右上角帶有象徵瑞士的十字標誌的完整紅色蘋果,蘋果的指控導致這家擁有111年歷史的組織被迫更換商會標誌。

連鳳梨也不放過!蘋果力爭商標權 「PINE APPLE」也要申請
美國女藝術家「Franki Pineapple」的藝名也被指侵犯蘋果商標權。(圖/截自「Franki Pineapple」官網)

另外,蘋果在維護商標權方面的作法也屢屢被外界詬病,有網友就藉此次蘋果申請「PINE APPLE」商標註冊一事,挖出蘋果過往在Logo爭奪戰上的各種黑歷史。蘋果曾向名為「Franki Pineapple」的美國女藝術家提出的商標異議,蘋果認為對方英文藝名的後半部分「apple」侵犯了自己的商標權,因而將女藝術家告上法庭,儘管這位藝術家最後勝訴,但訴訟費用卻高達1萬美元,並且還被要求要公開標注「Franki Pineapple」並非其真實姓名。

更多新聞: iPhone 15又有新色!外媒爆共有6色「珊瑚色」渲染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