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館長指「收錢做民調」 吳子嘉火大開告求償50萬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近日風波不斷,除了先指控稱「民進黨對他開槍但無證據」,氣得綠營直接委請律師團提告,以正視聽與清白,未料他近日又槓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對方是「收新台幣的民調」及「狗民調」。對此,吳子嘉今(23)日下午也委由律師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館長賠償新台幣50萬。

更多新聞: 賴清德民調首破4成 民進黨:將提國家希望工程政見

吳子嘉今日下午於北市仁愛路四段接受媒體聯訪,說明提告館長的來龍去脈。

記者提問,您針對館長提出民事求償沒針對刑事?吳子嘉回應,今天訴訟針對民事部分提起告訴,因為《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已經執行很多年,有一定程度的公信力,這次館長直接指稱是假民調,也跟事實有很大的落差。

吳子嘉重申,他本人基本上對媒體所有的評論、發言、文章及民調都認為可受公評。不過,館長的行為已經對公正評論的標準有亟大落差,所以他才請律師提起民事告訴,要求他做損害賠償,金額為新台幣50萬元。

記者追問,昨天館長知道您要提告,在直播上又說您若真的要告,可信度就等於是零,這部分您怎麼來看?吳子嘉聽到問題後笑說,「可受公評,我本身就是媒體人,任何對我的文章、言論及民調的評論,我們都是一個開放的態度來歡迎大家評論」。

吳子嘉強調,至於零或一百的比率,每個人都有他的標準,對館長說法,「我是一個開放的態度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最新民調突破四成! 民進黨:持續用穩健步伐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