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失去雙腿裝上義肢 烏士兵成芭蕾舞者活出新生命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戰爭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烏克蘭有一位士兵「布德科」在戰爭中失去雙腿,不過他裝上義肢後,靠著芭蕾舞活出新生命!受傷後的「布德科」,當初接受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邀請,在舞台上飾演戰爭士兵,讓他決心要往芭蕾舞發展,現在的他已經成為了舞者,並且要跟著舞團一起到美國表演。

更多新聞: U18/總仔曾「當過我爸的球僮」!混血捕手林立恩受訪揭真相

芭蕾舞者布德科說,「戰爭讓我失去了雙腿,但是我從舞蹈獲得了新生命。」

就算穿著義肢的雙腿,沒辦法像一般舞者一樣靈活,但是透過眼神和其他肢體動作,仍能感受到舉手投足之間,展現的強烈情感。

俄烏戰爭失去雙腿裝上義肢 烏士兵成芭蕾舞者活出新生命

芭蕾舞者布德科說,「我在去年從軍參戰,但後來不幸遇到了攻擊,原本我以為可以留下一條腿,但是很可惜,我失去了我的雙腿。」

他的名字叫做布德科,來自烏克蘭,今年27歲。在戰爭之前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去年(2022年)5月投身戰場,但卻在3個月後,因為遭到敵軍砲火攻擊,失去了雙腿。在身心靈都痛苦的狀況下,2月份布德科獲得了上舞台的機會,飾演一名因為戰爭失去雙腿的士兵,也讓他踏入了芭蕾舞的世界。

俄烏戰爭失去雙腿裝上義肢 烏士兵成芭蕾舞者活出新生命

芭蕾舞者布德科說,「我從沒想過我會跳芭蕾舞,但上天給了我這個機會,原本我只是飾演,一個失去雙腿的士兵,但在登上舞台表演後,我開始對芭蕾舞產生了興趣。」

布德科和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到美國進行慈善義演,現場3000位觀眾的熱情,讓他決定繼續用芭蕾散發熱情。除此之外,他也勤練體能,預計將在9月前往德國,參加專門為軍人舉辦的不可征服運動會。

更多新聞: 林秉聖合約羅生門  台新球團盼攻城獅和球員好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