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多省爆發群眾搶劫! 經濟崩壞!貨幣形同廢紙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阿根廷經濟崩壞,犯罪率跟著飆高,近期多個省份都爆發群眾搶劫事件,嚇得店家不敢開門營業,選情領先的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米雷伊將問題歸咎於貧窮,但當局聲稱,這些打劫事件有幕後黑手,貧困並非起因。

更多新聞: 《好聲音》霸凌李玟遭批「殺人兇手」 YTR冷笑打臉:是被中國人害死

超市慘遭劫掠一空,商品被砸得稀爛,阿根廷治安亮紅燈,多個省份傳出群眾打劫,商家人心惶惶,要不要開門做生意,都成為兩難。

阿根廷手機店老闆說,「有人說乾脆不營業先讓風暴過去,但如果這場8月底開始的搶劫潮繼續下去,不用到12月我甚至不敢想像12月那時的情況,實情是如果不開門做生意我就要挨餓。」阿根廷多省爆發群眾搶劫! 經濟崩壞!貨幣形同廢紙許多店家關門大吉,也有店鋪鐵門拉一半,以提防搶匪闖入。從19日開始,搶案先是發生在曼多薩、黑河、內烏肯,然後是科爾多瓦,8月22日就連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也淪陷,驚動總統下令增加這些省市的憲兵人數,並譴責有心人利用社群媒體煽動犯罪。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說,「拜託不要破壞我們公眾的安寧,不要打破社會平靜不要摧毀民主生活,那些覺得鼓吹暴力是好事的人我懇求你,拜託阿根廷承受過太多的暴力無法再承受了。」

當局調查發現,民眾結夥搶劫並非隨機犯案,而是透過社群平台相互聯繫,意圖製造社會不安的預謀行為。

阿根廷安全部長阿尼巴爾.費南德茲說,「這不是隨機犯案也不是巧合。」阿根廷多省爆發群眾搶劫! 經濟崩壞!貨幣形同廢紙阿根廷當前經濟崩潰,披索形同廢紙,通膨率超過100%,加劇民生負擔,極右派總統候選人、米雷伊就指控,貧窮和搶劫是一體兩面。目前阿根廷正在邁入10月的總統決選,選情越來越激烈,米雷伊憑藉選民對現況的不滿,8月初選擊敗執政黨和保守派兩大對手,取得領先優勢。

更多新聞: 第一名是這國家!「全球智商」排名出爐 曾世界第1的台灣輸這2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