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杜甫機器人亮相北京 「現場1互動」觀眾驚嘆:非常真實
近期世界機器人大會,以仿生機器人的形態,還原唐代詩人李白、杜甫,更當場吟詩作對互動,讓觀眾看了以後,忍不住驚嘆很真實。(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2023世界機器人大會,於8月16日在中國北京舉行,各國研發的600多種新機器人,也在現場亮相,其中最吸睛的,是唐代著名詩人李白和杜甫,在高科技的協助下,成功以「人型機器人」的樣式重新進入眾人眼簾,流暢的肢體比劃,以及臉部細微表情的真實度,讓不少參展人感到震撼。

更多新聞: 學生用AI寫作業? 教授用3標準判斷是否為真人寫的

李白、杜甫機器人亮相北京 「現場1互動」觀眾驚嘆:非常真實
仿生李白和杜甫的機器人,不僅能跟著古典音樂節奏動作,臉部還可以做出細微的表情。(圖/路透社)
2023世界機器人大會中,展出約600個各式機器人,其中仿生詩人李白和杜甫受眾人矚目,手指不僅能跟著古典音樂節奏流暢比劃,臉部還能做出細微的表情,並吟詩作對互動,對此,研發工程師Xier指出,透過他們最新一代的超級電機,機器人可以統一控制每個關節,甚至能自然做出喜怒哀樂的情感,讓人們在視覺、觸覺上都有全新體驗。
李白、杜甫機器人亮相北京 「現場1互動」觀眾驚嘆:非常真實
參展的黑衣男子透露,機器人的形態非常真實,倘若未來能好好利用,可以高效地提高國內生產力。(圖/路透社)
不少觀眾對於仿生詩人感到震撼,認為現代機器人做得非常真實,一名前來看展的黑子男子更直言:「如果好好利用這些機器人,以後能慢慢取代掉一些重複工作,肯定會更高效地,幫助我們提高生產力。」對此,參展廠商指出,仿生詩人是他們未來要推廣一個文化旅遊的項目,預計以其機器人為核心,打造一個又一個的小劇場。

更多新聞: 高手在人間!全國技能競賽15歲選手展板金實力 專家驚呼:很精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