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人間!全國技能競賽15歲選手展板金實力 專家驚呼:很精緻耶
工業顧問阿仔師和機械公司千金Lucy,兩人到全國技能競賽一探究竟,看看展區內年輕師傅作工技術如何。(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在7月13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並在7月17日完美落幕,這次競賽中,共有1千多位青年選手參加,克服各種困難在競賽場上發光發熱。身為工業顧問的阿仔師與機械業千金Lucy,在競賽期間來到現場,一一介紹展場中各區域的配置,兩人在「集體創作區」遇到,去年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張建雄,並請他來介紹,張建雄表示,由於集體創作是三人團隊,所以很容易在製作成品中,產生摩擦,進而影響彼此感情,所以他開玩笑說:「團體賽比單人賽還寂寞。」

更多新聞: 泰拳王者挑戰踢拳規則 「踢斷對方手骨」拿首勝網嚇壞:行動凶器

阿仔師與Lucy來到全國技能競賽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在展場中努力作工,阿仔師表示,全國技能競賽是由裁判出題,而參賽者要根據題目,在現場製作出成品,因此整體環境超級高壓,如果選手承受不住這些壓力,容易產生失敗,影響到比賽成績。

技能競賽環境高壓 團體賽「三人行必有人受傷」他笑:更寂寞
阿仔師(圖左)表示,在全國技能競賽中,選手要根據考官的考題,製作成品。(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阿仔師還提到,現場分了許多區域,像是漆作裝潢、門窗木工、機器人系統整合,和集體創作等等,每一區的年輕師傅專業都不同,且技術高超,有些製作手法比老師傅還要厲害,人才濟濟,很適合科技業或工業老闆來這邊挑選員工。

技能競賽環境高壓 團體賽「三人行必有人受傷」他笑:更寂寞
去年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張建雄(圖右)提到,選手們都要現場製作成品,壓力很大。(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當阿仔師與Lucy兩人來到集體創作區時,遇到上屆國際技能競賽的金牌得主張建雄,他指出,由於集體創作是團體賽,以三人為一組,完成一個職類,像是產品開發,並根據裁判要求,在現場製作出成品。對此,張建雄表示,因為是團體賽,所以在過程中容易產生摩擦,影響到彼此間感情和默契,這讓張建雄哭笑不得,覺得團體賽比單人賽還寂寞。

更多新聞: 妹妹見哥手機使用多年 「不顧經濟壓力幫換新」原因藏洋蔥萬人看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