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電影情節!谷阿莫用「衣架」從高處滑降 笑曝:下輩子才會到
YouTuber谷阿莫進行滑降實驗,發現並不是所有物品都能當做滑降工具,不但問題多,風險也很大。(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滑降」是在兩個高低不同的建物之間,加上繩索後,利用工具從高處往低處滑,很多人認為,任何能用手抓住的物品,都可以當作滑降工具,就連電影情節,也會出現角色將隨手可得的物品來滑降,對此,擁有實驗精神的YouTuber谷阿莫,進行「滑降實驗」,總共拿了5種不同工具,沒有任何一樣能順利滑到對面,不是卡住就是斷掉,打破大眾迷思,而谷阿莫也表示,這些工具問題多風險大,若真能順利滑到對面,可能要等下輩子才會到。

更多新聞: 南韓正妹導遊來台灣「早餐配啤酒」 謎樣操作網笑翻:酒是本體

YouTuber谷阿莫看到電影常會出現滑降畫面,而每部電影所使用的滑降工具都不同,讓他不禁好奇,是不是任何東西都能當滑降工具,於是他來到戶外運動中心,進行「滑降實驗」,總共使用5種物品當作滑降工具,分別為衣架、皮帶、手銬、毛巾以及牛仔褲。

任何東西都能成功滑降?谷阿莫「摔7次」打破迷思:下輩子才會到
谷阿莫利用木製衣架進行滑降,結果才剛起步,木製衣架馬上斷裂。(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表示,這次選了三部電影中滑降畫面,來當作還原對象,其中一部是使用木製衣架進行滑降,於是他就實際測試,究竟可不可行,結果才剛起步,木製衣架就斷掉了,完全承受不住體重,而後谷阿莫改用不鏽鋼衣架,還是斷掉,直呼:「根本沒屁用」。

任何東西都能成功滑降?谷阿莫「摔7次」打破迷思:下輩子才會到
谷阿莫表示,牛仔褲厚度夠不易斷裂,但由於阻力太強,會直接卡住滑不動。(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之後谷阿莫陸續使用皮帶、手銬和毛巾進行實測,所有下場都一樣,全部物品都在起步沒多久後斷裂,而皮帶則是不容易滑行,且只要一晃動,就會馬上斷掉,最後他拿了牛仔褲來滑降,雖然牛仔褲厚度夠,所以不會斷掉,但阻力太強滑不動,直接卡在中間。谷阿莫在這次實測中,總共摔了7次,他提到,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當作滑降工具,不但問題多,風險也很大。他也開玩笑表示,若真能順利滑到對面,可能要等到下輩子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實驗,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38年不吃青菜!他做全身麻醉健檢 「1數值」爆高醫師憂:這要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