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倒數14個月!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 川普缺席由其他候選人撐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第一場辯論,當地時間8月23日晚上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登場。民調遙遙領先的川普缺席,由其他8位參選人撐場但結果同樣精彩。民調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迪尚特、第三的新創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和多次公開反川的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各個金句連發。

更多新聞: 第一名是這國家!「全球智商」排名出爐 曾世界第1的台灣輸這2國

主持人拜爾說,「如果前總統川普被法院定罪,主持人拜爾,你還會支持他作為你政黨的選擇嗎,主持人拜爾,如果會請舉手。」

美國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8月23日舉行,儘管川普缺席,話題性依舊滿點。

美國大選倒數14個月!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 川普缺席由其他候選人撐場

主持人拜爾vs.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說,「(等等請明確些),(克里斯帝州長你有點晚),不我舉了只是像這樣,(我知道你並不支持),聽著最終有人必須停止,將這種行為正常化好嗎。」

頂著強大噓聲,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批評,無論真的有司法迫害,川普都不該試圖推翻2020年敗選,站在最左邊的前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則以沉默、拒絕替川普背書。其他舉手力挺的參選人,也不如表面堅定。

前南卡州長海莉說,「川普是美國最不受歡迎的政客,我們不可能就這樣贏得大選。」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這次大選不再與2021年1月6日有關,而是關乎2025年1月20日,下一任總統即將就職。」

川普的老搭檔,大打年長牌。

前美國副總統彭斯說,「現在不是在職培訓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引進新秀,不需要用沒有經驗的人。」

川普的死忠支持者、新創企業家、拉馬斯瓦米,以激進言論緊抓全場焦點。

美國大選倒數14個月!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 川普缺席由其他候選人撐場

新創企業家拉馬斯瓦米說,「我是台上唯一沒被花錢收買的人,(其他人抗議)所以我可以這麼說,氣候變遷是個騙局。」

凸顯自己並非傳統政客。

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說,「我受夠了今晚已經受夠了,一個聽起來像ChatGPT的人,站在舞台上。」

距離大選還有14個月,最新共和黨黨內民調還是由川普遙遙領先,拉馬斯瓦米近期快速衝至第三,佛州州長迪尚特則穩站第二。

更多新聞: 李白、杜甫機器人亮相北京 「現場1互動」觀眾驚嘆:非常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