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還路於民」遊行磕頭道歉 中國人妻險落淚:原來這就是民主自由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右),在還路於民大遊行向民眾磕頭道歉,參與者之一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看到後直言快哭出來。(圖/翻攝「民視新聞資料照」&「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8月20日,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還路於民大遊行」,訴求政府保障行人安全用路,全台民眾紛紛響應踴躍參加,部分從國外來台的新住民,也深受吸引一同參與遊行。從中國嫁來台灣的YouTuber摩沙淺淺,在8月20日拍攝當天遊行路況,透露雖然她早知道台灣可以舉辦遊行,但沒想到竟然還有安檢、警察護送維安,還看到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講台上對民眾磕頭道歉,讓她眼界再次被刷新,直說:「原來這就是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不再隨意信陌生人!共乘被二度丟包錢全被騙 中國妻怒:利用我的善良

王國材「還路於民」遊行磕頭道歉 中國人妻險落淚:原來這就是民主自由
遊行日當天有大批警力維安,摩沙淺淺看到不是為了驅趕民眾,而是要保障遊行者安全,感到相當暖心。(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從中國嫁來台灣的新住民摩沙淺淺,在8月20日當天參加「還路於民大遊行」,近日她在YouTube頻道上傳錄影畫面,以及分享心得。摩沙淺淺說,這是她第一次實際參與台灣遊行,到現場發現不用登記、實名制,民眾可以直接跟著隊伍走,還看到台灣各黨派的立法委員同行,總統候選人要參加,還得簽署「宣言承諾書」,實在是讓她長見識。
王國材「還路於民」遊行磕頭道歉 中國人妻險落淚:原來這就是民主自由
摩沙淺淺看到遊行者不分男女老幼,彼此互相扶持幫身障者撐傘,讓她差點感動落淚。(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她早就聽過台灣曾舉辦過很多場遊行,但實際參與後才發現跟想像中不一樣,遊行現場會有大批員警,不是像中國一樣做驅逐、武力脅迫,而是提前封路、維安,保護遊行者能順利、安全走完全程。摩沙淺淺說,遊行當日即便下著大雷雨,但參與者仍意志堅定走上街頭,不分男女老幼還包括身障者,甚至各家新聞媒體也跟著全程轉播,一同為台灣交通安全、行人路權發聲,讓摩沙淺淺深刻體會到「言論自由」。

摩沙淺淺分享,遊行現場主辦單位還有準備茶水,讓遊行者能夠稍微休息,接著互相扶持繼續遊行,最令她感到詫異的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講台上,不僅因為交通問題向民眾致歉,還磕頭表示歉意,並承諾人民將會做出改革,摩沙淺淺表示她有好幾度都快哭出來,原來嫁來台灣真的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能夠為自己發聲感到很幸運,讚嘆說:「原來這就是自由民主的社會,這就是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參觀台灣五大家族霧峰林家建築 中國人妻讚:體現寶島愛拚才會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