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0年!澎湖竹灣大義宮請王遇強颱 聖帝公連續聖筊神預測天氣
澎湖西嶼鄉的竹灣大義宮於7月底,舉辦「請王暨落成40周年盛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參加,不過在典禮開始之際,強颱「杜蘇芮」也報到。(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位於澎湖西嶼鄉的竹灣大義宮,日前迎來廟方落成40週年,已逾70年未舉辦請王盛典的大義宮,也趁此機會舉辦「請王暨落成40周年盛會」,廟會達人蔡淘貴也前往澎湖朝聖,未料趕上慶典的不只是人潮,連強颱「杜蘇芮」也來湊熱鬧,狂風暴雨使得澎湖當地宣布停班停課,原先廟方也擔心風雨會影響安全,決定請示神明是否將典禮延期,結果聖帝公連續聖筊堅持表示可以東巡,到了大典當天,竟神準預測天氣,不但無風無雨,典禮也順利舉行。

更多新聞: 替神明慶生?民眾占據馬路放煙火 警:最高罰2400元


睽違70年!澎湖竹灣大義宮請王遇強颱 聖帝公連續聖筊神預測天氣
典禮東巡當天澎湖政府考慮颱風因素,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廟方也擲筊請示聖帝公是否延期。(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澎湖西嶼鄉的竹灣大義宮於7月底,舉辦「請王暨落成40周年盛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參加,不過在典禮開始之際,強颱「杜蘇芮」也報到,廟會達人蔡淘貴也在現場拍攝強颱下的澎湖,風雨交加的景象,讓人不由得為盛會是否能順利舉行擔心。由於該場盛會是睽違70年的請王科儀,廟方考慮天氣及安全因素,擲筊請示神明延期還是出巡,卻得到聖帝公連續聖筊堅持東巡的意思,但為了安全考量,原先預計將有全澎湖10多間宮廟參與,最後改由竹灣在地宮廟參與東巡就好。

睽違70年!澎湖竹灣大義宮請王遇強颱 聖帝公連續聖筊神預測天氣
在廟會進行的途中,蔡淘桂指出,當下新聞都報導澎湖被颱風籠罩著,但是他們所在的現場,不但天氣放晴還有陽光落下。(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到了東巡的當日,蔡淘貴在活動會場看著天空,雖然天色稍為陰天,但他說:「此時此刻,無風無雨,神明算到了!」認為是神明預測了天氣會放晴,才指示活動持續進行,在廟會進行的途中,蔡淘桂指出,當下新聞都報導澎湖被颱風籠罩著,但是他們所在的現場,不但天氣放晴還有陽光落下,炎熱的程度讓他直呼:「颱風天還能熱到快中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人美心也美!南韓女神DJ SODA「暖捐30萬」給高雄:幫助卡努受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