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忠順廟普度超壯觀 5千份供品擺滿數十公尺供桌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農曆7月最重要的普度活動,位在台北木柵的忠順廟,今天(25日)一早就依慣開始張羅,而為了這次普度,也和超市合作,訂購了5000多份的供品來祭拜,場面十分壯觀。

更多新聞: 管控中國不動產投融資近5年 富邦金閃過5地雷

載著滿滿供品箱的卡車,抵達台北木柵,這間擁有250多年歷史的忠順廟,為了每年上看300億元的中元普度商機,超市員工特地和廟方合作,一早在現場就緒,分工合作,將一箱箱供品鋪桌。

不一會兒5000多份供品箱,就擺滿長達數十公尺的供桌,場面十分壯觀,而裏頭準備的供品,也一點都不馬虎,除了白米、糖鹽和油,含有飲品等各式民生用品。木柵忠順廟普度超壯觀 5千份供品擺滿數十公尺供桌木柵忠順廟董事長陳欽賜說,「忠順廟從15年前就開始做這個普渡,去年忠順廟整個普渡的供品是4700份,今年是5200份那代表增加了500份。」

連鎖超市業者蔡穎惇說,「我們會依照宮廟或者社區他們的需求,去做裡面的一些備品的一些整理,跟看他們需求什麼,像鹽或者一些糖的部分油,大概就屬於比較民生必需品。」木柵忠順廟普度超壯觀 5千份供品擺滿數十公尺供桌現代人為講求方便,從誦經一直到普度,大多都交由寺廟幫忙張羅,但也是有虔誠的香客,想自己客製化供品,準備了花生餅乾,祈求之後會有,好事發生。

信眾說,「快開學了就是希望孩子學習順利,拜花生餅乾吧就是好事發生。」

而這麼多的供品,除了拜完可以帶回家,也可以選擇,和這次廟方收到的6萬8000台斤愛心米,一起捐贈給公益團體,讓普度不只給好兄弟祈求平安,也可以幫助更多,清寒的家庭,溫暖社會的角落。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15元 台股早盤挫逾200點失守166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