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飆41.8度冬天像夏天 民眾泡海水「消暑」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半球的巴西現在正值冬天,近日有地區溫度卻飆到攝氏41.8度,另外還有四個州的首府也測得今年最高溫,居民紛紛跑到海邊玩水消暑。「冬季熱浪」來襲,南半球竟也冬天變夏天。

更多新聞: 農曆7月必看!劉芒分享10個國外防衰撇步 「屋內吹口哨」竟會散財

海灘上擠得滿滿滿,岸上水裡全都是人,但其實這景象很不尋常,因為這裡現在正值冬天。

海灘遊客泰莎說,「天氣太熱確實讓人擔心,但我如果說不喜歡是在騙人的,我喜歡夏天,我喜歡這反常的太陽。」巴西飆41.8度冬天像夏天 民眾泡海水「消暑」巴西位在南半球,離夏天還有4個月,但大冬天的,路邊溫度計竟顯示攝氏42度。有人冰水一口灌下,有的拿著手上的紙狂搧,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直呼,穿這樣簡直是折磨!

律師巴博薩說,「在這大太陽下穿著這套(西裝)真的很難受,雖然會習慣但真的很糟糕,累死了。」

8月23日,4個州的首府測得今年最高溫,中西部大城庫亞巴溫度飆到攝氏41.8度,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也異常炎熱。學者指出,過去8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8年,而且未來還會繼續熱下去。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氣象系教授利博納蒂說,「我們可以預期這些(熱浪)事件會更頻繁,而我們已經生活在這種新常態中。」巴西飆41.8度冬天像夏天 民眾泡海水「消暑」巴西剛剛經歷了自1961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月,南半球冬天像夏天,而全球暖化加上聖嬰現象,未來幾年高溫預計會持續破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群大頭貼都換「嫌犯照」 川普還要賣T-Shi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