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預計週三、四最靠近台灣 歐洲、日本估直撲台灣

民視新聞/孟嘉美、楊柏玨、洪國凱、SNG 台北報導

台灣附近雙颱共存!9號颱風「蘇拉」,目前在恆春東南方海面上,最快周六(8月26日)上午就會增強成中颱。氣象局不排除下周二(8月29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落在週三(8月30日)、週四(8月31日)。只不過,各國預測路徑不一,歐洲、日本模擬都指出,颱風可能直撲台灣、穿心登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首次海水檢驗結果出爐

台北街頭艷陽高照,民眾早起逛市場,不忘撐起陽傘。只不過好天氣,最快下週一就要畫上句點,因為太平洋海面上,輕颱蘇拉及丹瑞,已經接力生成。

「蘇拉」預計週三、四最靠近台灣 歐洲、日本估直撲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一直到週末這段時間,我們台灣仍然是會維持一個,多雲到晴,午後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主要是因為蘇拉颱風,在這段時間是會逐漸的向南方,稍微遠離我們台灣,禮拜一這段時間,蘇拉颱風就會重新的北轉,再向我們台灣靠近。」

丹瑞距離遙遠,預估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但蘇拉蠢蠢欲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轉圈圈4天後北轉。周二開始,影響東半部,出現雨勢。周三、週四,蘇拉最接近台灣,花東首當其中。但各國預測路徑分歧,歐洲、日本,預估蘇拉會直撲台,甚至穿心通過。但美國模擬則指出,它會轉偏西,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蘇拉」預計週三、四最靠近台灣 歐洲、日本估直撲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路徑的不確定性還是蠻大的,不同的路徑對台灣的影響,可能都不太一樣,東半部是不管颱風走哪一條路徑,都是會有明顯的迎風降雨的。」

氣象局預估,蘇拉最快周六早上,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甚至可能來到中颱上限,因此,也不排除下周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提醒大家要多留意颱風動向,謹慎防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查緝中國走私船 驚見口蹄疫、狂牛症疫區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