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批竹球場土壤品質不如「公園」? 議員:Park指的是「球場」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針對新竹球場問題,高虹安7月中,花了180萬公帑,請美國專家來檢測。24日市府公布結果,不但沒有挖出高虹安聲稱的「大祕寶」、「大量廢棄物」,臉書還po出內野土壤品質低於「公園」,但「公園」這2個字,引來議員質疑,指出英文報告中park指的球場,並非公園,轟高虹安用球場問題,模糊自己貪汙遭起訴的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辦公室挑侯辦附近較勁? 郭台銘不說死回這1句

新竹市長 高虹安(08.24)說,「我們的新竹棒球場,竟然連美國高中校園操場的品質不如,這是讓我們當中比較詫異的部分。」

看完美國大聯盟專家,對新竹球場做的檢測報告,市長高虹安,用「詫異」形容結果,還在臉書po出7月中場勘照片,第一項指出,內野土壤品質低於公園,但「公園」這2字,遭議員狠打臉。

高虹安批竹球場土壤品質不如「公園」? 議員:Park指的是「球場」

新竹市議員(綠黨) 劉崇顯說,「有在看棒球的人都知道,park或field在棒球英文裡面,都是指球場的意思,因此希望高虹安市長不要再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用小伎倆模糊自身,涉及貪汙案件的焦點。」

綠黨議員劉崇顯,批高虹安錯誤解讀,強調報告中park指的是球場,並不是公園,批高虹安刻意模糊焦點。

民進黨議員楊玲宜更質疑,至今過了8、9個月,市府不但沒有具體改善解方,還花180萬,勞師動眾請美國專家來檢測,結果根本沒有大秘寶,而且得到的結果,還跟前市府列出,正在改善內容相同,簡直浪費公帑。

高虹安批竹球場土壤品質不如「公園」? 議員:Park指的是「球場」

新竹市議員(民) 楊玲宜說,「這個招標案花了市府公帑180萬,浪費民膏民脂,換來一樣結果,一樣建議,這樣值得嗎?是把我們新竹人當"盤子"嗎?」

新竹市府發言人 徐千晴說,「初步了解即便是中學或公園,及一般休閒娛樂用的球場,仍是依循相關規範去建置及養護。」

高虹安是否用球場問題,轉移自己貪汙遭起訴焦點,外界自有公評。

更多新聞: 賴清德民調穩破4成 郭台銘不明白原因?她提「1差異」:政治不是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