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邁向最後一哩路 警加強疏導交通

民視新聞/黃美慧、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施工長達20多年的高雄火車站,預訂114年底完工,熬過交通黑暗期,站區道路系統最後一哩路完工通車後,每到上下班尖峰時間,汽機車流量大,警方也加強疏導,提醒用路人進彎道要減速,因為站區速限只有30公里。

更多新聞: 公德心在哪?男子霸佔區間車廁所「從桃園搭到台北」 列車長來也沒用

從空中鳥瞰高雄新車頭,站區道路系統環抱車站,兩側銜接市區跟國道客運轉運站,提供行人跟腳踏車行走的天棚,綠化之後,左右延伸成一條廊道,迎賓客廳的設計,新一代高雄車站的樣貌已然成形。

隨著站西路永久路型完工,每到上下班尖峰時間,警方就加派警力,在路口加強疏導。

高雄車站邁向最後一哩路 警加強疏導交通

機車族說,「我覺得說還好,只是說轉彎在那邊的時候,可能下雨大家擠在那邊比較有問題,危險一點。」

機車族vs.記者說,「限速30你知道嗎我不知道,這邊有感覺比較亂一點點,機車鬼切嗎對對對。」

高雄火車站是科技執法的重點區域,提醒您進入站東或站西路,速限只有30公里。

從博愛路南下走站西路,單向三車道,一進站區就是彎道,汽機車爭道,甚至不打方向燈就鬼切,如果不熟悉路況,或是緊急煞車又沒保持安全距離,就會發生意外。

高雄車站邁向最後一哩路 警加強疏導交通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就是蠻多的網友會認為說,為什麼好好的一條馬路要做成,這種環抱式還弄了兩個轉彎,我們在這種轉彎的設計,其實就是在學日本,用彎道來讓車輛減速。」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當初在整個環抱路型規劃裡面,其實我們的目的是希望提供便捷,如果要進到站區裡面的話,我們希望大家速度是放慢的。」

高雄新車頭串連大眾運輸系統,預計114年底完工,要想快速穿越南北高雄,交通局提醒用路人,改走民族路或中華路最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首次海水檢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