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投案拍下「嫌犯大頭照」 曝光! 川普:美國悲傷的一天
川普所拍攝的大頭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由於涉嫌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加上敲詐勒索等指控,14日晚間遭到喬治亞州大陪審團審議後,批准10項起訴,必須於當地時間25日中午前投案自首,而他提前於24日晚間7時30分左右,抵達亞特蘭大的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監獄投案,繳完保釋金後離開,他受訪時說,「這對美國而言是非常悲傷的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密謀推翻喬治亞州選務 川普8/24將主動到案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拍攝大頭照、採集指紋,按日前川普律師與檢方的共識,繳交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6萬元)的保釋金後,離開監獄,而保釋條件為禁止利用社群媒體威脅、針對案件相關人士。

快新聞/投案被捕繳完保釋金快閃監獄 川普:美國非常悲傷的一天
美國前總統川普稍早搭上川軍一號,離開哈特斐德-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川普離開監獄,抵達哈特斐德-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短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對美國而言是非常悲傷的一天,同時他也重申,遭到逮捕就是選舉干預的一個例子。

川普指出,當擁有偉大的自由來挑戰(選舉結果)時,你就必須能夠做到,否則就會得到不誠實的選舉,「這兒發生的事情,是對正義的嘲弄,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我也沒做錯任何事,而且每個人都曉得,我從未獲得這樣的支持,我們完全有權利來挑戰,我們認為不誠實的選舉」。他在感謝完現場群眾後,便登上川軍一號飛機離開。


更多新聞: 遭控密謀操弄大選 川普宣告8/24將投案、保釋金645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