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山道猴》?身障男見重機忍不住騎乘合影 自曝:玩掉一邊手跟腿
中國一位熱愛機車的身障男子,原來就是玩車發生意外受傷所造成,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爆紅,上下兩集累計已破千萬流量,成為了社會現象,其中有關機車騎乘,安全駕駛相關議題,更是引發熱烈討論。而在中國也有一「警世」影片被瘋傳,一名騎重機的男子,在街道上騎乘時,碰上一位身障男子,興奮表示想跟他的車合照,騎士一問發現原來該男子,就是玩車發生意外才會變成如此。

更多新聞: 飛韓國民眾注意!下週起搭大韓航空「要量體重」關鍵原因曝


中國版《山道猴》!身障男見重機忍不住騎乘合影 嘆:玩掉一個手一個腿

一名男子騎著重機,在街區閒逛到一半,突然被一名身障男子攔下。(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經常轉發影片的中國微博帳戶「1024專員」,近期分享一部警世影片,並在標題表示「以為是路人,其實是前輩!」而影片中可見一名男子騎著重機,在街區閒逛到一半,突然被一名身障男子攔下。該男子興奮大讚他的車不錯,並希望能看看他的車,還提出與車合照的要求。

中國版《山道猴》!身障男見重機忍不住騎乘合影 嘆:玩掉一個手一個腿
男子一隻右手跟一隻右腳,因為玩車發生意外受傷而截肢,騎士一聽知道是前輩,便耐心幫他拍照、錄影。(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騎士見狀問他「喜歡摩托?」男子則回應他太喜歡了,無奈已經不能玩了,因為他把一隻右手跟一隻右腳玩到沒了,騎士一聽知道是前輩,便耐心幫他拍照、錄影,滿足他的願望。影片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勸世留言,「這是安全教育+勵志片,公益屬性的」、「不作死就不會有傷害」、「這種結局很幸運了,只是缺胳膊少腿的」、「挺樂觀的」、「還有條命在」。

更多新聞: 人生重大決定!網紅為減重動「縮胃手術」 這件事讓他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