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韌帶撕裂影響身價?美媒重估大谷翔平:185億合約恐泡湯
美媒重估大谷翔平,直言185億合約恐泡湯。(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年投打「二刀流」表現俱佳,但可能因為太過於操勞,昨天(24日)被診斷出右肘尺側副韌帶(UCL)撕裂,確定本季不會再擔任投手,只剩下打者角色,對於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大谷翔平來說,恐怕會影響到新合約的價值,有美國媒體認為,外界認為的6億(約新台幣185億元)合約恐怕會有變數。

更多新聞: MLB/還會有下個大谷翔平嗎?天使3A捕手「一句話」回應


MLB/韌帶撕裂影響身價?美媒重估大谷翔平:185億合約恐泡湯
大谷翔平的傷勢,勢必會影響到自由市場的身價。(圖/美聯社影像)

大聯盟今年自由市場最大咖球員之一無非大谷翔平就是其中一員,在投、打都有聯盟前段班表現的前提下,外界認為想要爭取到大谷翔平的球隊勢必要端出至少6億美金的合約,但24球隊宣布大谷翔平因為過於操勞,造成右肘尺側副韌帶撕裂,只剩下打者身分,這也連帶影響他在自由市場的身價,《洛杉磯時報》記者迪吉歐法納(Mike DiGiovanna)提到過去大谷也有進行Tommy John手術(韌帶移植手術),如果這次再進行一次手術,對他的身價會有巨大影響。


《ESPN》記者歐尼(Buster Olney)悲觀認為,大谷翔平恐怕不會如期拿到外界傳的6億合約,想要爭取他的球隊可能將採兩部分報價,「其一是根據他的進攻產能,再來就是於合約中增設獎勵條件,彌補他作為投手的價值」;不過今年29歲的大谷翔平仍然是聯盟頂尖球員之一,歐尼建議想簽下他的球隊還是可以讓他以二刀流身分出賽,但投手方面讓他改擔任「終結者」,降低他的投球負擔,今年大谷翔平在經典賽就擔任過這樣的角色,且相當順利,不過大谷翔平的傷勢消息的確還是削弱了各隊想爭取他的意願。

更多新聞: MiLB/續拚重返大聯盟!張育成單場5支3 本季3A首度猛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