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釣魚遇溪水暴漲受困沙洲 警消雙截梯、繩索救援助脫困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林進龍 南投報導

男子到竹山鎮清水溪的沙洲釣魚,但過程中溪水突然暴漲,釣客受困沙洲,警消獲報後抵達現場,透過雙截梯和繩索順利救援,將男子成功從沙洲脫困,結束驚魂。

更多新聞: 快新聞/23歲男峨眉湖「沒穿救生衣」玩SUP落水 今早尋獲遺體

1名男子待在橋墩下方,無法抵達對岸,因為水流實在湍急,轟轟的水流聲加上天色昏暗,10多名警義消抵達救援現場,要設法將男子帶回岸邊。25日晚間7點多,竹山當地消防隊接獲報案,1名男子釣魚受困沙洲,救援隊到場後,決定透過雙截梯,利用類似架橋的方式救援。

竹山釣魚遇溪水暴漲受困沙洲 警消雙截梯、繩索救援助脫困

1名救援人員先抵達對面,幫釣客穿上救生衣扣上繩索,戴上安全帽,接著讓他自己慢慢嘗試越過湍急的溪流。

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世耕說,「過橋的時候可能心理壓力太大,走路都會發抖,(會用雙截梯是因為地上有消波塊嗎),對那時候剛好有消波塊,不然我們打算當作架橋的方式,讓他走過來身上綁確保,這是唯一想到比較適合的方式。」

竹山釣魚遇溪水暴漲受困沙洲 警消雙截梯、繩索救援助脫困

最近山區午後容易下雨,在溪流下游處垂釣務必當心注意天候情況,別遇溪水暴漲,造成受困意外。

更多新聞: 23歲男玩SUP溺斃!悲劇瞬間曝光 掙扎數秒「無救生衣」沉入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