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增強!果農防颱 宜蘭旅遊業者憂影響觀光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下週更可能直撲台灣而來,由於花蓮地區種植柑橘、酪梨,正值採收期,擔心到時候強風會造成嚴重落果,把握週末趕緊防颱措施,同樣首當其衝的宜蘭地區,旅遊業者也擔心,遊客不來,生意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廢水排入海「福島魚類」首次檢驗出爐! 水產廳:體內未檢出氚

一望無際的海邊,民眾在海岸上玩立槳,炎熱的夏天,泡在海水裡,身心靈都好舒暢,只是「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宜蘭地旅遊業者憂心,暑假前的最後幾天,遊客可能就不來了!

旅行社業者 雷震洲說,「這禮拜目前來講還不受影響,大概再下個禮拜二左右,(擔心嗎)會啊,來了之後就休息啊。」

颱風「蘇拉」增強!果農防颱 宜蘭旅遊業者憂影響觀光

儘管颱風還沒有很近台灣,但未來幾天東半部的漁船,恐怕是出不了港。

漁民說,「一影響都要好幾個禮拜,現在都不敢出港,下禮拜,海邊就有影響。」

不過礁溪市區,還是能看到許多遊客,把握暑假的最後尾巴,不少家庭總動員,小朋友在溫泉池旁,追逐嬉戲,大人則是在藥浴池中,爽做SPA。

飯店業者 林君恆說,「目前我們因為還沒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或是海上颱風警報,所以目前對我們的訂房的狀況沒有什麼影響,預期因為暑假過後房況也會比較差一點,相對的我們的訂房狀況,沒有那麼好影響不會很大。」

旅客興致不受影響,不過,花蓮的農民們可是憂心忡忡,看看柑橘、酪梨等果樹正值採收期,為了防颱週末也得加班作業!

颱風「蘇拉」增強!果農防颱 宜蘭旅遊業者憂影響觀光

果農 謝立剛說,「風跟雨再大一點的時候,勢必會造成落果,更大的風雨來的時候,整個植物,植株就會被吹倒,這一整年來的心血就沒有了。」

果農特地在果園設置排水溝,那怕到時強降雨,都能快速將田裡的雨水,引導到溝渠,也才能避免整年的心血,不會一夕之間付諸流水。


更多新聞: 網紅開團萬能行充爆炸 台電列「3不3要」口訣:這樣充電很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