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招考13名消防人員 補足退休缺額錄取率約二成六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後疫情時代,國際航空業逐漸復甦,為了做好準備,桃機招考新進消防人員,錄取率約26%,由於機場消防和一般消防勤務的差異,主要在於航空器搶救,而這次招考主要是補上退休缺額,未來第三航廈籍第三跑道完成後,還會有另一波人力補強。

更多新聞: 網紅開團萬能行充爆炸 台電列「3不3要」口訣:這樣充電很NG!

一連做3次挺舉動作,這名身材健壯的男子,看起來輕鬆寫意。

一旁爬竿區,儘管2名男子的腳都四處搖擺,但單靠不錯的雙手臂力,依舊成功摸到桿頂。只是看看他們的穿著,全是便服,因為這裡不是哪個營區的鑑測現場,而是桃機在招考機場消防。

桃園機場招考13名消防人員 補足退休缺額錄取率約二成六

應考民眾說,「一方面我覺得我的能力跟這個職位符合,然後一方面,我想要做一些不同領域的轉換,然後也給自己一個期許。」、「主要是這是一份非常不錯的工作,那消防這個工作,也是一個非常需要,具有使命感的一份工作,那自己本人對這樣的一個工作,非常有興趣。」

為了補足退休人力缺口,及加強國門防災能量,桃機進行機場消防人員招考,共49人參加,預計錄取13人,錄取率約26%。周六(26日)進行第一階段體能測驗,包含3千公尺、舉重、負重50公斤跑步等,通過者將在下個月(9月)參加二階段筆試。

桃園機場招考13名消防人員 補足退休缺額錄取率約二成六

桃機消防分隊長洪英傑說,「後續呢我們會因應T3還有R3,就第三條跑道還有第三航廈的營運,那我們後續幾年,都會陸陸續續會招募更多的新人,我們在機場消防工作最主要就是要因應,航空器的搶救還有機上人員的緊急救護。」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地陸續恢復國際航線,桃機此時補足人力缺口,做好重新再出發的準備。

更多新聞: 常用會導致癌?化工博士指微波爐遭「汙名化」 破解迷思網讚:感謝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