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出租賺外快竟被解體 車主懷疑警包庇業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家住台中的一名許姓男子,6月將車子租出去、賺外快,沒想到,愛車先被轉賣到新竹一家零件廠,又再轉賣到宜蘭一間修車廠,男子報警後,質疑宜蘭警方包庇業者,對此,警方表示,宜蘭的修車廠不知情,屬於善意第三人,至於,租車的張姓男子,涉及詐欺、侵占,新竹零件廠疑似收受贓物,都在偵辦中。

更多新聞: 23歲男玩SUP溺斃!悲劇瞬間曝光 掙扎數秒「無救生衣」沉入水底

黑色轎車車頭非常整齊的整塊不見,車內更誇張,不但亂七八糟,儀表板、方向盤、排檔桿,所有應該在車內的東西,全部消失,只剩座椅及大量外露電線,車主看到這景象,差點沒昏倒,他怎麼也沒想到,把愛車租給別人賺外快,再次看到時,都快解體了。

愛車出租賺外快竟被解體 車主懷疑警包庇業者

車主 許先生說,「他跟我說他是要出去玩,我就覺得很奇怪,這輛車怎麼,就是都停在新竹,就沒有在使用,後來兩天後,我看到這輛車就移動到宜蘭,然後我想說宜蘭,我就看一下那個位置,就是在一個修配廠。」

車主家住台中,今年(2023年)6月,將買了兩年,很少使用的愛車,出租給一名張姓男子,沒想到,隔天張姓男子就把車開到新竹一間零件廠,零件廠在沒取得車主同意,以及任何報廢文件的情況下,擅自收購、換車牌,再轉售給宜蘭一間修車廠。車主得知後報警,質疑警察吃案。

車主 許先生說,「應該要扣車,為什麼不扣車,但是他們就是一直回覆我們說,這個沒有問題,這個沒有問題,刻意在保修配廠。」

礁溪分局偵查隊隊長 張志嘉說,「宜蘭汽修該車當時車籍狀態顯示為正常,該廠購入該車係屬善意第三人,員警處理過程並無違失。」

愛車出租賺外快竟被解體 車主懷疑警包庇業者

警方表示,沒有查出宜蘭修車廠有違法情事,對於車主提告租車的男子,涉嫌侵占、詐欺,也進行調查,至於新竹的零件廠,因為疑似收受贓物,也移交給新竹地檢偵辦,並無包庇。

更多新聞: 快新聞/23歲男玩SUP「詭異落水」身亡 事發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