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的在撈什麼? 東港排水溝竟出現大量「白蝦」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一處大排水溝,被民眾發現裡面有超多白蝦,大家拿著工具捕撈收穫滿滿,而附近剛好是養殖魚塭,有可能是業者疏忽,沒有將排水口的網子綁好,才會讓白蝦,趁機逃出。

更多新聞: 防止霸佔火車廁所!台鐵曝使用太久將「依SOP解鎖」直接開門

黑壓壓的大排水溝,有活跳跳的生物在裡頭游來游去,民眾用手電筒一照,竟然發現是白蝦,而且數量還不少,許多人拿起工具捕撈,而且都是收穫滿滿。

大半夜的在撈什麼? 東港排水溝竟出現大量「白蝦」
民眾深夜抓到白蝦的地點,就在東港這處大排水溝,一旁其實就是養殖魚塭,雖然大部分都是虱目魚,但還是有些是飼養白蝦。

記者vs.養殖業者說,「這算餵養池喔對。」

養殖業者說,會有這樣的情形,可能是適逢白蝦池要換季,有業者想趕緊抽水曬魚塭,消毒還原土壤,好讓下一季的魚蝦健康長大,才會將剩餘、品質參差不齊的白蝦給直接排掉,也有可能是養殖業者,自己的疏忽。

記者vs.養殖業者盧先生說,「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晚上才看得到,晚上缺氧的機率比較大,沒有光合作用它會缺氧啊,所以蝦子會浮起來,浮起來喘氣對啊,換水或是氧氣不夠,這樣啊。」

大半夜的在撈什麼? 東港排水溝竟出現大量「白蝦」
​​​​究竟白蝦是從哪裡游出,目前沒有答案,唯一確定的是,白蝦出現在大排水溝,讓捕撈到的民眾,免費飽餐了一頓 更多新聞: 推廣食魚文化觀念 食魚親子園遊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