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霸佔火車廁所!台鐵曝使用太久將「依SOP解鎖」直接開門
台鐵曝使用太久,列車長將依「SOP解鎖」直接開門。(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火車是多數人使用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尤其非對號列車在尖峰時段總會一位難求,日前有網友控訴在搭乘台鐵區間車時,遇到一名乘客為了有位子坐,將廁所當作自己位子霸佔,一路從桃園坐到台北,讓人相當困擾。對此,台鐵局表示,若發現乘客使用廁所太久且有安全疑慮時,列車長將依SOP操作門機解鎖,最後也呼籲旅客發揮公德心,勿佔用洗手間。

更多新聞: 自助餐3菜1雞腿被收140元!阿姨喊「魚比較貴」真相曝光萬人笑歪


防止霸佔火車廁所!台鐵曝使用太久將依「SOP解鎖」直接開門
有網友指控有乘客將區間車廁所當位子佔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抱怨,他在搭乘台鐵一班新竹往基隆的區間車時,發現一名男子在桃園站上車後就一路待在廁所裡面,直到台北站才走出廁所下車,起初並沒有想太多,但經過多次觀察後發現,該名男子每次搭乘都用同樣的手法,就是為了讓自己有位子,因此霸佔廁所,不滿表示「讓想上廁所的人都沒辦法上,這種噁心的行為真的看了有夠討厭」。不少網友紛紛痛批這樣的行為相當沒公德心,「自私!」、「佔著茅坑不拉屎」、「買一樣的票,為啥他有包廂!」,也有網友質疑「他搞不好是逃票也說不定喔,因為躲廁所就不可能被驗票」。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這樣的情形,台鐵局回應,如果發現旅客在列車上使用廁所時間太久,進而有安全疑慮的話,列車長將依SOP操作門機解鎖,因此呼籲旅客發揮公德心,勿佔用洗手間,共同維護乘車如廁品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通勤族看過來!「最常誤點」5大車站公開 台鐵曝常態性誤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