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林佳龍齊挺江肇國 喊:台中絕對是關鍵選區
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2024挺台灣相挺肇國信賴台灣誓師大會」。(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出席「2024挺台灣相挺肇國信賴台灣誓師大會」。賴表示,支持江肇國的三大理由分別為第一,世代傳承,栽培人才;第二,中央問政有專業、地方服務有經驗;第三,栽培新生代,共同守護自由民主。「未來他會持續結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來自台灣各界的力量,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LIVE/台日水果夏祭 陳建仁、吳釗燮、泉裕泰出席開幕式

賴清德表示,明年的選舉,台中絕對是關鍵選區,於是今天一早就來台中和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一同參香,到誓師大會為江肇國站台。現場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策顧問林戊坤、立委參選人江肇國、立委黃國書,以及議員黃守達、蔡耀頡、陳雅惠、張家銨、施志昌,前議員邱素珍、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以及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和多位黨公職皆到場力挺。

快新聞/
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2024挺台灣相挺肇國信賴台灣誓師大會」。(圖/賴辦提供)

現場湧入超過600位台中市民朋友齊聚在一起,共同相挺賴清德、江肇國,賴清德進場時,眾人齊聲高喊「阿國贏、總統做伙贏」、「台中贏、台灣一定贏」、「Team Taiwan、挺肇國」,場面十分熱烈。

快新聞/
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2024挺台灣相挺肇國信賴台灣誓師大會」。(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今日出席誓師大會的所有後援會幹部,賴清德說,來到現場的各級會長,都是基層深耕有實力的意見領袖,親自來到現場支持江肇國、力挺賴清德,賴清德表示非常感動。賴清德表示,支持江肇國,他有三大理由。

快新聞/
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2024挺台灣相挺肇國信賴台灣誓師大會」。(圖/賴辦提供)

第一,世代傳承,栽培人才。賴清德說,台中市第六選區,過去是由林佳龍秘書長開創,將根基打穩,再接棒傳承給黃國書。黃國書委員這幾年間,也得到八次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立法委員,是非常專業傑出的委員。既然是第一名的立法委員,就需要第一名的議員繼續傳承接力,而江肇國正是市議會三屆評鑑第一名議員。除了議會表現好,賴清德也說,江肇國過去曾經擔任過林佳龍秘書長幕僚、陳其邁市長幕僚,從中央到地方,超過二十年的磨練,絕對是值得支持、栽培的好人才。

第二,中央問政有專業,地方服務有經驗。台中市第六選區是非常發達、熱鬧,也是擔任重要交通樞紐的區域,黃國書委員過去已經分別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要來建設大台中轉運中心、綠空鐵道等。賴清德表示,區域要繼續進步發展,就需要認真立委接棒努力,尤其像許多建設計畫經費,地方政府、全國立委都在爭取與競爭,在這種狀況下,就需要有十年中央經驗、十年地方經驗的江肇國接力,持續建設台中市第六選區,才不會不進反退。

第三,栽培新生代,站在前線守護台灣。賴清德表示,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代代民主前輩,不怕抓、不怕關、不怕犧牲性命,一路打拚奮鬥而來。台灣有過一段長時間的戒嚴,當時在民進黨與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努力之下,打破戒嚴、改選國大代表、直選總統、廢除刑法一百條。現在,台灣仍然面臨區域霸權的威脅,在這種狀況下,我們應該持續栽培年輕人、培養新生代,傳承自由民主精神,站在第一線共同守護台灣。賴清德接著說,他幾次聽江肇國演講,都深深感覺到這個年輕人的學習、拼勁、專業與謙虛,這也充分體現了台灣人的精神。

賴清德強調,明年大選,台中是關鍵選區。除了江肇國,賴清德也再次提及稍早陪同參香的立委候選人謝子涵時表示,謝子涵年輕、充滿理想性,為了解決、探究故鄉與台灣中南部人口流失的問題,特別自費到日本攻讀研究所,研究由安倍晉三前首相提出的「地方創生戰略計劃」。學成返國後又成立團體,在全台巡迴演講超過百場,不遺餘力在台灣推動地方創生,精神令人非常感動。

賴清德說,除了江肇國、謝子涵,台中市其他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包括新人謝志忠,以及要拚連任的蔡其昌、張廖萬堅、莊競程、林靜儀、何欣純等,也懇請大家全力支持,讓他們高票當選。賴清德說,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由民進黨推出的人選。未來,他將會用人唯才,持續結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來自台灣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動台灣希望工程,將台灣建設、改革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益永續的台灣,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讓台灣人民幸福快樂過日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稀有!南極洲發現「全黑企鵝」 研究團隊跳出來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