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民眾黨雲林黨部涉暴力討債「淪黑幫堂口」 邱顯智痛批:吃到連骨頭都不剩!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時代力量日前指控,民眾黨雲林黨部有多位成員都有前科,昨(25)日更召開記者會拿出證據,指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小弟,現仍持續暴力討債工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6)日曝光相關人士討債行徑,痛批「吃到連骨頭都不剩」!網友們更紛紛酸民眾黨,「難怪雲林造勢活動這麼多包手包腳的」、「再加上嘉義燒毛哥王冠鈞,還真的吃到連骨頭都不剩,民眾黨一直收這種人是為了選票來者不拒嗎?」

更多新聞: 「這黨」專收更生人? 教授諷:白色力量混黑道變灰色

邱顯智指出,2015年3、4月間,走投無路的A急需用錢,跟楊男陸續借了8萬元,一個月要繳的利息將近4萬元,換算成年利率,超過500%。A繳不出利息。過沒幾個月,又累積了十幾萬的負債。A先是找上了他的朋友李男,借了帳戶,隨後帳戶被詐騙集團收走。A又找了他的朋友黃男,陸續借了20萬元,最後還不出來,被判詐欺罪。

幾個月後,楊男約A在檳榔攤碰面。一到檳榔攤,楊男就把A押下來,要求A馬上打電話向友人借款。楊男派出小弟監視A去取款,確認A真的借到錢拿回來,才放了A。不知道A後來怎麼了,只知道楊男手上的受害者,從A到Z可能都標記不完。名為債務處理,實則把人吃到連骨頭都不剩,這就是楊男放高利貸的日常。

快新聞/控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涉暴力討債 邱顯智痛批「吃到連骨頭都不剩」
邱顯智指控,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小弟楊男,是一犯再犯的重利罪慣犯(圖/摘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直指,這個楊男便是王新堯的小弟,經常替王新堯事務所的債務協商委託打廣告。「王新堯是民眾黨雲林黨部的執行長,沒有律師執照,卻開法律事務所處理債務。」邱顯智認為,債務協商委託也好,要說成財政紀律我也沒意見,大家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都不會改變事情的本質。

最後,邱顯智更嗆,「要繼續瞎說護航這些爛事之前,不妨再看一次A的故事。」

以下摘錄自判決書

受害人A: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2天為1期,利息2,600元,年利率39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4,600元,年利率72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3,000元,年利率540%。
104年3、4月間:借款2萬元,10天為1期,利息3,000元,年利率540%。

受害人B:
108年2月間:借款3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3,000元,年利率133%。
108年5月間:借款10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1萬元,年利率133%
109年7月22日:借款3萬元,每月為1期,利息3,600元,年利率163%。

邱顯智的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迴響,紛紛表示「難怪雲林造勢活動這麼多包手包腳的」、「再加上嘉義燒毛哥王冠鈞,還真的吃到連骨頭都不剩,民眾黨一直收這種人是為了選票來者不拒嗎」、「民眾黨柯文哲真的是不行,還沒當選就跟黑道走一起。」也有支持柯文哲的網友表示感謝,「雖然我挺柯文哲,但這種事真的很瞎,感謝你們爆出。」

還有網友偷酸近期與柯文哲走很近的前時力主席黃國昌「欸你這樣有跟蔥哥商量過嗎?」、「顯智你這樣會不會得罪沒有立場要求柯文哲做什麼的黃國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扯民進黨「不給更生人機會」 林俊憲酸:白色果然是最容易髒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