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團結!江肇國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黃國書、林佳龍現身力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6日上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率領黨內公職至台中參與「信賴台灣 相挺肇國」競選團隊誓師大會,相挺民進黨推薦台中市中西東南區江肇國立委參選人。包括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國策顧問林戊坤、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黃守達、陳雅惠、施志昌、張家銨及蔡耀頡、前立委何敏豪、謝明源、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何春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昆霖等600多位社會賢達、里長、顧問團及後援會長均親自出席誓師大會,眾人高喊「信賴台灣、相挺肇國」、「Team Taiwan 挺肇國」的凍蒜聲不斷。



台中大團結!江肇國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黃國書、林佳龍現身力挺



更多新聞: 賴清德「陸空戰並進」 預計9月端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

賴清德表示,江肇國不論在中央或地方資歷都是非常完整的政治工作者,在他於國會擔任立委時,江肇國就擔任陳其邁國會辦公室主任。在國會接受最紮實的訓練,熟悉各項法案、政策的協商。他更說,江肇國回到台中後,在地方擔任三屆議員,近十年的基層服務,十年的中央歷練,是中央與地方資歷最完整的立委參選人。未來一定是一個「真心實做」的優質立委。

賴清德也說,讓「第一名的立委交棒第一名的議員」,現任立委黃國書是公督盟八次評鑑優秀的立委,選出好立委,地方才有好發展。而這次要參選立委的江肇國在議會的表現獲得媒體評鑑第一,也是台中市民滿意度最高的民意代表,由第一名的議員將黃國書的服務繼續、政績延續會是最好的選擇。

賴清德指出,這是他在這次選舉中,替立委參選人站台的首場誓師大會活動。目的在突顯江肇國這一席,是民進黨維持國會過半的關鍵席次,所以他親自到場授戰旗,並以主席身份團結全體黨公職人員,共同一致全力以赴,展現此區必勝的決心。


台中大團結!江肇國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黃國書、林佳龍現身力挺




江肇國表示,初選過後黨內一起團結為台灣人民服務。此次總統大選,是影響台灣前途的關鍵選戰,台灣要走向自由民主還是一國兩制,關鍵的時刻要做出關鍵的決定,我們是第12大經濟體,亞洲四小龍,總體經濟的成果全民共享,民進黨小英政府執政七年多來,台灣國際地位不斷提升,經濟發展平穩在國際競爭力上已提升到第六名,在長照及幼兒照顧上經費不斷提高。現在面對的是中國的威脅,疫後的經濟振興以及接軌國際的經濟發展,關鍵的時刻,需要的是一個有決心的總統,也需要一個專業的國會團隊來推動。

黃國書表示,中西東南區一直是台中市民主運動最重要的選區,自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打下灘頭堡,擔任立委期間獲得市民好評,再由他接棒為民服務,一直以來都維持國會公督盟評比第一名的傳統。為了延續民進黨在此區服務第一名的光榮,這次的立委選舉要交棒給在議會第一名的江肇國,希望黨內共同相挺,團結就會贏。

林佳龍說,守住台灣一定要先守住台中,今天他和黃國書及江肇國在中西東南區應可算是「三代同堂」。許多在中西東南區的建設發展都是他和黃國書及包括江肇國等在地議員一起努力的成果。而此次自己擔任江肇國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黃國書也擔任主任委員,一定可以扮演好「桶箍」的角色,有信心江肇國一定能接棒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台中小雞參香拜廟 賴清德再轟中國:面對歹厝邊大家應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