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費超貴!正妹揭倫敦一日開銷總額 網驚呼:突然覺得台灣捷運好便宜
定居英國中的YouTuber Pei近期分享,倫敦1日包含飲食、交通及娛樂等生活開銷。(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年來台灣物價上漲,許多支出費用變得更高,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不過與其他國家相比,我國的物價依舊便宜許多。定居英國的YouTuber Pei近期分享一日倫敦生活,並公開所有飲食、交通等消費,其中她的午餐夏威夷拌飯一份就要價11.2英鎊(約新台幣455元),讓過去覺得台北相同料理昂貴的網友驚呼「突然釋懷了」。

更多新聞: 習近平台獨?聽到「中國和台灣」並列竟點頭 網嘲:大型辱華現場


與台北差約2倍!正妹揭倫敦日常 網見1美食售價驚:突然釋懷了
Pei購買的午餐夏威夷拌飯,一份要價11.2英鎊(約新台幣455元)。(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日前Pei在社群上舉辦投票,不論是用餐、服裝都由網友代替選擇,一大早她透過投票結果,到咖啡廳享用咖啡及可頌麵包,總金額為6.7英鎊(約新台幣270元),用完餐後她休息至午餐時間,2選1投票時夏威夷拌飯贏過日式拉麵,於是Pei前往最受當地人歡迎的店家,選擇了1份11.2英鎊(約新台幣455元)的客製拌飯。

與台北差約2倍!正妹揭倫敦日常 網見1美食售價驚:突然釋懷了
Pei一日三餐、飲料及交通的費用總共為68.77英鎊(約新台幣2786元)。(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下午Pei則前往百貨公司逛街,晚上與朋友們到中式餐廳用晚餐,接著再搭船觀光,加上途中搭乘的地鐵費用,當天她總共花費了68.77英鎊(約新台幣2786元)。相較之下比台灣昂貴的物價,讓不少網友看了非常驚訝,紛紛留言表示「之前都覺得台北夏威夷拌飯有點貴,現在看到倫敦的價格,突然釋懷了」、「倫敦物價真的好高,台北這樣一天大概7~800可以搞定」、「突然覺得台灣捷運好便宜啊」、「老天倫敦物價真貴,我午餐都吃20塊便利商店茶葉蛋」。

更多新聞: 最低成本經營YT頻道!公開從無到有所有器材 過來人曝最重要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