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飯店就遇空襲!吾爾開希揭烏克蘭實況 坦言:皮膚可以感受到威力
立法院人權委員秘書長吾爾開希(圖右),近期受邀上中國作家上官亂的YouTube頻道,分享數個月前訪烏克蘭的經歷。(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俄烏戰爭自2022年開打至今,已持續約1年半,近期俄國更傳出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因墜機事故喪身,引發國際關注。中國民運人士、立法院人權委員秘書長吾爾開希,近期受邀上中國作家上官亂的YouTube頻道,分享數個月前訪烏克蘭的經歷,他透露當時入住飯店不久,就遇上俄羅斯空襲,情況可說是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橫跨6000公里來台!哈薩克新娘帶全家遊台灣 感動喊:將終生銘記


剛進飯店就遇空襲!吾爾開希揭烏克蘭實況 坦言:皮膚可以感受到威力
吾爾開希透露,抵達烏克蘭且入住飯店不久,就遇上俄羅斯可怕的空襲。(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此次為紀念中國六四34周年,吾爾開希於5月29日抵達烏克蘭基輔,不過因該國的領空必須淨空,所有入境的外國人都必須透過火車才能進到基輔,他從華沙搭乘超過20小時的車抵達目的地後,立即到飯店辦理入住,工作人員還在過程中告知,飯店地下室就是防空洞,提醒房客聽到警報時,可至地下室躲藏,也讓吾爾開希腦中浮現「確實進入戰場」的感受。

剛進飯店就遇空襲!吾爾開希揭烏克蘭實況 坦言:皮膚可以感受到威力
台灣至今為烏克蘭捐款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31億8千萬元),一部分為無國界記者組織提供,頭盔、防彈衣等標準配備。(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實際上,吾爾開希入住飯店不久後,便真的遇上俄羅斯空襲,當時基輔遭到俄國的無人機攻擊,還有飛彈轟炸,他回憶道「持續聽到空中傳出砲聲」,其威力其強大到,聽見聲音數秒後,連皮膚都能感受到;另外吾爾開希還提到,台灣目前已捐款烏克蘭共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31億8千萬元),其中一部分是提供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標準配備,有頭盔、防彈衣等,此行他也特地拜訪位於基輔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中心。

更多新聞: 不鬧鬼的巷弄?她深入「鹿港小鎮」解鎖小眾景點 超chill獨旅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