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科技冷漠?中國媽媽來台灣看女兒 竟為1件事母女吵整晚
從雲南嫁到台灣的中國人妻Jo,最近帶著來台灣的Jo媽,和老公孩子回到婆家,打算參加原住民老公家鄉的豐年祭,未料還沒參加母女便先吵架。(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風俗民情,與陌生人相見之初都會有些尷尬的時刻,更別說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了。從雲南嫁到台灣的中國人妻Jo,最近帶著來台看女兒的Jo媽,與原民婆婆相見歡,雖然親家兩人第一次見面帶著客氣的疏離感,但是也在交換禮物的歡樂氣氛中度過,沒想到隔日出門時,Jo竟表示自己和親媽吵架了,而且母女一吵就吵了整晚。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遊台中「體驗當議員」 嗨喊:台灣民主出乎我預料


習慣科技冷漠?中國媽媽來台灣看女兒 竟為1件事母女吵整晚
為了讓媽媽和大家熟悉感情,Jo沒有幫媽媽辦網路吃到飽,但這也讓媽媽沒辦法隨時用網路,反而讓母女吵架了。(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從雲南嫁到台灣的中國人妻Jo,最近帶著來台灣的Jo媽,和老公孩子回到婆家,打算參加原住民老公家鄉的豐年祭,未料原先預期是愉快的旅行,才一個晚上便破功了,Jo隔日早上提到與母親吵了整晚的架,還要母親自己說原因,Jo媽則無奈地說,來台灣辦手機沒有網路吃到飽,要用網路都要依靠子女們分享熱點,但前日晚間大家在用餐時,席間有許多不認識的人,她也不好開口要女兒分享熱點,用不到網路的她只能獨自在角落生悶氣。

習慣科技冷漠?中國媽媽來台灣看女兒 竟為1件事母女吵整晚
Jo媽在到了Jo的婆家後,晚餐用餐時間沒有跟其他人聊天,但想用網路又用不到,拉不下臉跟女兒要網路的她便開始生悶氣。(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Jo則說她知道媽媽習慣中國的科技冷漠,為了讓她來台灣之後和大家熟悉感情,才會決定不幫媽媽辦吃到飽,沒想到媽媽拉不下臉跟她要熱點,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生悶氣等她發現,幸好經過一個晚上,母女兩人氣氛已緩和,Jo也笑著表示「吵歸吵,美景不能少」,透露帶媽媽去看風景就沒事了,還提到母親的表現,讓她想到了來台灣之初,發脾氣也是什麼話都不說,等著老公自己發現的樣子。

更多新聞: 愛台灣等於流量密碼?男網紅賣慘賺錢遭轟 中國人妻指:請因內容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