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造勢遇跳電開酸台電 民進黨:應為抹黑道歉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活動,致詞到一半,卻突然停電,第一時間,他開酸「民進黨才說不缺電,我們今天親身體驗」,但事後台電調查,發現是因為造勢活動電力超載所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怒批是「慣性抹黑」,而面對質疑,柯文哲遭媒體追問,卻不發一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身體 謝長廷澄清「講溫泉效果」:沒提核廢水

柯文哲27日一早,來到青委會營隊,連續2天,現身台中。

記者vs.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主席可不可以問一下,昨天台電覺得,你昨天的發言,對他們同仁不公平。)」

柯文哲造勢遇跳電開酸台電 民進黨:應為抹黑道歉
有別平時有問必答的個性,面對媒體詢問,柯文哲不發一語,引發爭議的舉止,其實就源自於前一天。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08.26)說,「民進黨常常在說不缺電,那今天這個是怎樣,又是小動物嗎。」

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台上致詞到一半,突然停電,柯文哲第一時間發言引發熱議,但事後臉書再發文,表示停電原因是「電線燒熔斷掉」,但不管是小動物搗蛋、電網脆弱,沒電可用,生活就會受到影響,希望台灣電力能夠穩定、潔淨,務實的用科學解決能源問題。

而PO文貼出,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立刻反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柯文哲市長昨天在嘉義辦理活動,不過因為活動主辦的時候,電力超載導致跳電,柯文哲市長在面對台電打臉後,非但沒有道歉,依舊持續的抹黑台電跟民進黨。」

柯文哲造勢遇跳電開酸台電 民進黨:應為抹黑道歉
民眾黨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說,「夏季本來就是會供電需求大,如果他不缺電,那怎麼會跳電呢?」

其實台電早已澄清,是因為造勢活動電力超載,造成場地停電,且鄰近用戶都沒停電,而柯文哲"缺電說",也讓綠營怒批是「慣性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徐耀昌退黨為例開轟 林佳龍:侯友宜爭功諉過絕不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