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驚見「雙頭食蟻獸」搶食?詭異一幕嚇壞全網:哪來的新物種
動物園驚見有著「兩個頭」的食蟻獸,讓網友們驚呼連連。(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暑假到來,很多家長都會帶著小朋友去動物園走走,增進一家人感情的同時,也能讓孩子認識更多動物,從小培養對大自然的好奇心跟興趣,是很多家庭暑假的必去行程之一。不過近日有民眾到動物園欣賞食蟻獸時,卻意外目擊「詭異一幕」,食蟻獸的右前腳竟然出現「第二個頭」,奇特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瘋傳。

更多新聞: 真的不是工讀生扮的?動物園馬來熊「人模人樣」引朝聖 園方說話了


食蟻獸
食蟻獸最大的特徵就是牠長長的鼻吻。(示意圖/Pixabay)

微博帳號「不知名的孫小姐」近日分享一段影片,遊客隔著玻璃觀察食蟻獸的進食過程,只見食蟻獸把鼻吻靠在木頭上,靈活地捕捉躲在其中的螞蟻,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不過仔細一看,就能發現牠靠在木頭上的右前腳「怪怪的」,白色毛髮上竟然有著黑色眼窩和嘴巴,看上去就像有兩個頭一樣,畫面有些嚇人!

食蟻獸
食蟻獸前腳花紋激似熊貓,看上去就像有「兩個頭」。(圖/翻攝自微博)

而在另一個片段中,食蟻獸的「第二個頭」甚至還會搶食物吃,把頭伸進木頭中一起大快朵頤,靈活模樣看上去就像真的有兩個頭一樣!實際上,這個神似熊貓的「第二個頭」,其實只是食蟻獸的前腳罷了,因為拍攝角度及黑白花紋的緣故,才讓網友們產生誤會。

食蟻獸
不少網友都差點上當,笑說「看了好久才反應過來」。(圖/翻攝自微博)

這段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哈哈我也看成兩個頭」、「哪來的新物種...」、「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呀」、「看了好久才反應過來」、「這個有點嚇人呀」、「前腳像刻意化妝過XD」、「牠有兩個頭?」、「哪裡來的熊貓」、「只是在用前腳固定木頭啦」、「真的好像熊貓哈哈哈」、「差點就被騙到了」。

完整影片請點此

更多新聞: 柴柴「跺腳連發」教訓小鐵夾!氣噗噗瞬間全被捕捉 網笑歪:有夠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