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延宕!操場搭建「組合屋」讓教師辦公 學生到原有空間上課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8月30日就要開學了,但台中的廍子國小和新高國小卻因為校舍工程延宕,導致學生沒有教室可以使用,太平區的新高國小,趕緊在操場搭建了組合屋,當成教師的臨時行政辦公室,而學生則會到教師的行政辦公室和校長室等11處空間,來上課。

更多新聞: 台南「新舊小巷融合」充滿魅力 南韓爸媽:在家鄉會全部炸掉蓋新的

新高國小的操場中間,搭建起組合屋,工程人員加緊趕工施作,因為8月30日就要開學了。

組合屋進行工程搭建,新學期開始,這裡要當成教師的臨時行政辦公室,而本來的行政辦公室,則變成孩子的教室空間。

工程延宕!操場搭建「組合屋」讓教師辦公 學生到原有空間上課
辦公室變成教室,擺了課桌椅,新書新課本都已經準備好了,而校長室也得讓出來當成上課空間,匾額還高掛牆上,台中太平區新高國小,因為缺工缺料,校舍工程延宕,啟動應變計畫。

台中太平區新高國小校長蔡振傑說,「騰出11個空間,來作為安置學生的使用,讓孩子在112學年度,避免舟車勞頓,直接在學校裡面上課。」

包括,健康中心電腦教室行政辦公室等11處空間,都挪出來讓孩子上課,但學生還是有機會,到組合屋進行學習。

工程延宕!操場搭建「組合屋」讓教師辦公 學生到原有空間上課
​​​​台中太平區新高國小校長蔡振傑說,「進入組合屋次數最少,為一個方向,讓所有小朋友在一期校舍裡面來安置,但目前我們因為把電腦教室,拿來當作普通教室,小朋友3~6年級的電腦課,1個星期會有1節課到組合屋這邊。」

校方表示,二期校舍預計將在明年(2024年)5月底完工,也會盡快取得使用執照,讓孩子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

更多新聞: 放棄300萬年薪!房仲曝1原因毅然離職 網喊:也太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