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深耕馬來西亞 實質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
8月26日研討會現場討論熱烈。左起為Dr. Teo Aik Howe、Dr Aishah Ahmad Fauzi、長庚醫院教授馮思中、高雄長庚醫師鄭任祐、林口長庚醫師詹昆明。(圖/長庚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長庚醫院自2019年起負責與馬來西亞的新南向計畫,積極推動各項合作案,累計至今成果豐碩。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在揮別COVID-19疫情後,台灣長庚醫院更將透過累積的豐沛動能,促進雙方更多實質的交流與合作。

更多新聞: 長庚搭新南向列車聯手馬來西亞 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

為帶動台灣醫衛廠商在馬來西亞的發展,長庚醫院今年1月在馬來西亞檳城成立「台灣特色醫療暨科技產品推廣中心後(Taiwan Advance MedTech Centre,簡稱TAMC)」,延續盛大開幕式的氣勢,積極與各方單位接洽,了解馬來西亞市場需求,也為合作夥伴開啟了更多新商機,成功將台灣醫療品牌帶到馬來西亞,讓更多醫療專業人士以及民眾認識台灣醫療。

台灣長庚醫院對馬來西亞的新南向計劃,主要項目除了「產業連結」外,還包括「台灣醫療品牌行銷」、「國際醫療服務提供」及「人才培訓」等,推動至今各項成果亮眼。包括:簽署合作備忘錄機構20家、健康講座近45場、2場病友會、創立社群媒體Facebook粉絲專業,刊登逾200篇衛教文章、接受馬新社電視台專訪、配合外交部拍攝宣傳影片、10場新南向相關專業展覽、超過25場專科研討會及交流會,協助馬國醫衛專業人才來台代訓逾200人、安排逾20次台馬兩國交流參訪、6場國內產業座談會、6場產業媒合會等。

程文俊表示,台灣長庚醫院未來將藉由更多台馬合作平台,繼續協助台灣醫療和台灣廠商在馬來西亞市場曝光與推廣,在跨國合作中締造更多的商機,寫下成功的新南向典範。

更多新聞: 助上千位肝病友重生 台灣彩色人生肝友會歡慶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