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之說挨轟 翁達瑞:標題聳動「反諷法」

民視新聞/林靜、陳妍霖、李志銳、吳俊德 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日前邀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遭旅美教授教授翁達瑞批評,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還號召連署抗議、引發話題,翁達瑞今天(28日)特別澄清,強調自己沒說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他是標題「反諷法」,目的是讓更多人關注高虹安冒用MLB名號的嚴重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 高虹安回應了

新竹棒球場爭議延燒,新竹市長高虹安請來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勘驗,旅美教授翁達瑞發文質疑,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還號召連署向MLB抗議引發爭議。

旅美教授翁達瑞(陳時奮)說,「我貼那篇文的本意,就是要揭發高虹安,冒用大聯盟名號的這個惡行,冒用其他機構的名號,來增加自己的公信力,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之說挨轟 翁達瑞:標題聳動「反諷法」
翁達瑞澄清再澄清,強調自己只是標題聳動,想用''反諷法''引起各界關注,沒想到文章內容遭誤解。

旅美教授翁達瑞(陳時奮)說,「這是一個反諷,其實就是說等於是,高虹安在做假戲,我並沒有要大聯盟對台灣道歉,也沒有說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但是很多人就看了標題,就下了結論斷章取義。」

民進黨立院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我們會尊重MLB它是專業的,重點是MLB,這麼一個國際的職棒大聯盟的部分,它不會涉及台灣內部選舉的事務。」

民進黨團顯然不認同翁達瑞先前說法。為避免爭議,翁達瑞臉書已修改內文,標題改成''連署建議大聯盟,追究高虹安冒用名號'',他更強調自己不會收手,會把證據提交MLB,並建議對方採取行動。

「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之說挨轟 翁達瑞:標題聳動「反諷法」
​​​​旅美教授翁達瑞(陳時奮)說,「這些(市府)新聞稿,是冒用外國運動機構的名稱,來做什麼呢來追殺前任的市長,為了澄清事實,也為了保護大聯盟,這個事情我不會就這樣放手。」

新竹市府聲明,對翁先生荒誕非理性言論,不予回應。棒球場爭議,看來短時間內不會結束。

更多新聞: 四叉貓曝光民眾黨流出的「染黑教戰守則」!她嘆:怎麼會淪落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