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變擾民?宮廟普度廣播忘關麥克風 居民po網批「太吵了」

民視新聞/劉尹淳、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高雄仁武區一間宮廟,每年都固定在農曆7月12號舉辦普度活動,今年(2023年)普度在假日,廟方特別用廣播通知信眾拜拜的時間,但結束廣播後疑似忘了關麥克風,附近住戶覺得吵,拍影片PO上網批評太誇張了,但也有民眾說,普度一年才一次,這樣的情形很正常,彼此互相體諒就好。

更多新聞: 台南「新舊小巷融合」充滿魅力 南韓爸媽:在家鄉會全部炸掉蓋新的

民眾從住家往外拍,電線桿上的兩顆大喇叭正對著住戶廣播

便民變擾民?宮廟普度廣播忘關麥克風 居民po網批「太吵了」
結束廣播後,喇叭那頭還是不停傳來類似幾個人在聊天的聲音,這是高雄仁武一間宮廟,提早在中元節前舉辦普度,習俗上拜拜需要拜3次,因此廟方分次用廣播通知鄉親拜拜和收供品的時間,讓民眾不用家裡、宮廟兩邊跑,但疑似結束後忘記關麥克風,聊天加上刺耳的廣播聲,讓廟方好意瞬間變成擾民。

記者vs.民眾說,「妳昨天有聽到普度的時候在廣播嗎,有會不會覺得很吵,會喔有一點,很多雜音。」

廟方說當天確實有接到兩通打來抗議的電話,但其實成立20幾年的宮廟,每年都有普度活動,很少聽到民眾反應說吵。

便民變擾民?宮廟普度廣播忘關麥克風 居民po網批「太吵了」
廟公吳先生說,「拿廣播器,叫民眾來拜拜來點香,廣播了兩遍三遍而已,(不是一直講一直講),沒有啦,別人也不喜歡這樣一直說。」

民眾說,「我們很習慣了不覺得吵,我跟你說,這也是有一些人比較沒有信這個宗教,還是說真的有吵到他們,應該是照理說,他們應該去廟裡反應就好啦。」

農曆7月,傳統宮廟的普度活動,舉辦期間如何與民眾生活取得平衡,只能互相尊重體諒。

更多新聞: 放棄300萬年薪!房仲曝1原因毅然離職 網喊:也太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