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拖把水泡柳橙汁」被抓包 中國連鎖餐廳道歉:店長已免職
中國一家連鎖中餐廳,在洗拖把的水槽處,接自來水來製作柳橙汁飲品,讓消費者看了相當憤怒。(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再爆食安問題!近期在浙江溫州有一名男子,到當地一家連鎖中餐廳消費時發現,該店家的店員在洗拖把的水槽處,接自來水來製作柳橙汁飲品。此外,接近製作飲品的地方還放有拖把、掃帚和不少垃圾,讓拍攝者當場破口大罵:「你這樣對得起我們消費者嗎?」事後該餐廳已發布致歉聲明,並停業整頓。

更多新聞: 德國女參加中國啤酒節後狂拉肚子 驚見「酒跟羊肉都是假」傻眼吐槽

用「洗拖把水泡柳橙汁」被抓包 中國連鎖餐廳道歉:店長已免職
一名男子撞見連鎖餐廳店員,用自來水製作飲品,讓他看了相當憤怒。(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一名男子8月26日到該餐廳用餐,碰巧撞見店員用自來水製作飲品,讓他憤怒喊:「你們用洗拖把的馬桶水兌這個給我們喝,對得起我們消費者嗎?」接著他拿出整桶用自來水混合柳橙粉的飲料,向餐廳內其他顧客喊道「來大家看一下,它用自來水來給我們喝」,之後員工並沒有解釋,他們裝的水是否為純淨水,只是將那桶柳橙汁倒入水槽。
用「洗拖把水泡柳橙汁」被抓包 中國連鎖餐廳道歉:店長已免職
男子質問員工是否用自來水,但員工並沒有解釋他們裝的水是什麼,只是將柳橙汁倒入水槽。(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事後有相關部門到場處理,並介入調查,該餐廳也於當晚發文致歉,表示涉事店員未按照規範標準操作,已經將門市立即停業整頓調查,並免職了分店店長,另將當事員工予以嚴厲批評教育及停職培訓。曝光此事的男子指出,田野中餐廳是當地一家比較知名的連鎖店,他本人也常在該店消費,很多小朋友都喜歡排隊喝這種飲料,由於在顧客發現問題後,店方的處理態度不好,因此選擇將其曝光。

影片隨後在中國社群平台發酵,網友們看了感到相當無奈,紛紛留言,「即使是純淨水,這設置位置堪憂啊,下面的水池是洗拖把的吧」、「粉泡的還能理解,用自來水兌真的有點過了」、「捨不得免費供應飲料可以不供應」、「這還是發現的,沒有看到的可能更惡劣」。

更多新聞: 共軍發統戰「閱」海峽影片挑釁 國軍24小時內曝光這畫面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