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打包剩菜有洋蔥!「送午餐給工作的媽媽」畫面曝光210萬人看哭
一名泰國女學生將學校有剩的午餐打包,並送到媽媽的工作崗位上。(圖/翻攝自TikTok@katchar_26)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許多人在用餐時,會因為餐點吃不下把剩飯、剩菜帶回家,不過泰國有一名女學生打包的原因,卻是希望辛苦工作的媽媽能夠好好吃飯,老師將感人的畫面拍下並上傳至社群,至今已吸引超過200萬人觀賞,網友都留言狂讚女學生「孝順又懂事」。

更多新聞: 比基尼辣妹被巨浪「送進餐廳」饕客淡定喝湯!10秒片曝…網笑:難怪生意好

女學生打包剩菜有洋蔥!「送午餐給工作的媽媽」畫面曝光210萬人看哭
一名女學生將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打包,送給工作中的媽媽。(圖/翻攝自TikTok@katchar_26)

泰國夜豐頌府一間學校的午餐是粿條,一名女學生發現大家吃完後粿條還有剩餘,在得到老師同意後,將剩下的粿條打包,趕緊送去給正在辛苦除草的媽媽,希望媽媽在工作之餘也能好好吃飯,老師偷偷跟在女學生的後方將整段過程錄下。老師也有感而發道,「儘管很多人都不愁吃、穿,但仍有許多人為了生活努力打拚,希望大家一起幫他們加油,包含這名可愛的學生,相信妳未來長大一定會成為優秀的成年人」。

從影片中可看見,一名穿著白制服、黑百褶裙、留著一頭短髮的女學生手上拿著一袋食物,正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在小山坡上,準備送上午餐給辛勤工作的媽媽,這名媽媽看見女兒後也起身,接過女兒手中的粿條,隨後女學生便轉身離去。短短42秒的影片,在6天內已吸引超過210萬人觀賞。

女學生打包剩菜有洋蔥!「送午餐給工作的媽媽」畫面曝光210萬人看哭
女同學送午餐給媽媽的畫面被老師偷偷錄下,相當感人。(圖/翻攝自TikTok@katchar_26)

網友們看完影片都感動地湧入留言區表示「看完都哭了」、「好感人」、「可愛的孩子」、「老師也很善良,願意幫助孩子」、「看完淚水止不住」、「好可愛好暖心」、「妹妹很孝順」、「謝謝好心的老師」、「老師付出越多就會得到越多」、「非常棒的孩子」、「我看了很多遍」、「最純粹的愛」。



更多新聞: NBA球星哈登變「直播帶貨王」!萬瓶紅酒秒殺…他「嚇到崩壞」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