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生前訪談片親口提「1件事」 4個月後竟預言成真撒手人寰
普里格津23日墜機身亡,他曾在生前訪談影片中親口提到「飛機解體」,意外預言自己的死法。(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俄羅斯調查單位昨(27)日證實,墜機現場的遺體經DNA分析後,確認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確在本月23日晚間的墜機事件中身亡。而普里格津先前受訪時親口提到「飛機會在空中解體」的影片也再度被翻出,被外界認為他意外預言了自己的死法,在網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殉職 網紅女友悼:謝謝你飛行前的擁抱


普里格津墜機亡...生前訪談片親口提「這件事」 網:他料到死法了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左一)與其左右手烏特金(右一)23日死於墜機意外。(圖/路透社提供)

普里格津生前訪談意外料中死法

《路透社》報導,在「瓦格納集團」今年6月24日發動兵變的前2個月,普里格津曾接受親俄戰地記者佩戈夫(Semyon Pegov)的採訪,而與瓦格納有關的Telegram頻道「灰色地帶」(Grey Zone)日前釋出了這支時長約40秒的訪談片段,普里格津在影片中表示,俄羅斯處於災難邊緣,並痛批俄軍方高層無能,還正在踢走願意真話、且不願對高層阿諛奉承的人。普里格津說道「今日,我們來到引爆點」,「我說話為何這麼誠實?因為在那些將在這個國家生活的人面前,我沒有(不誠實的)權利。他們現在生活在謊言中,最好把我殺了」。他還補充說,「但我不會說謊,俄羅斯正處於災難的邊緣,如果今天不即時調整這些齒輪(指俄軍高層),飛機(指俄羅斯)就會在空中解體。」

普里格津墜機亡...生前訪談片親口提「這件事」 網:他料到死法了
普里格津在生前訪談中親口提到「飛機解體」,沒想到竟意外料中自己的死法。(圖/截自Telegram「Grey Zone」)

網友:普里格津料到死法了...

或許連普里格津本人都沒想到,自己當時的一種類比會意外預言了自己的最終死法。普里格津與其左右手瓦格納指揮官烏特金(Dmitry Utkin)等集團高層23日晚間驚傳墜機身亡,儘管飛機失事原因還未公開,但俄羅斯調查單位稍早證實,失事飛機上的10人全數罹難,且經DNA比對,確認普里格津已經死亡。而有關普里格津談及「飛機會在空中解體」一事的訪談影片曝光後不到幾個小時,就吸引數百名網友留言回應,一位搶到頭香留言的網友直接表示,「(普里格津)已經料到了」,儘管仍有不少網友推測普里格津還活著,宣布死訊只是「障眼法」,但也有人揣測克里姆林宮就是此次墜機事件的幕後黑手

普里格津墜機亡...生前訪談片親口提「這件事」 網:他料到死法了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所搭乘的私人飛機墜機殘骸。(圖/路透社提供)

暗殺?普丁:普里格津曾犯錯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本人早在24日就打破沉默,他當時形容墜機是悲劇,並表示他「認識普里格津非常久了」,還稱讚普里格津有才華,但也說「他這個人命運複雜,一生中犯過重大錯誤」,有關說法不免讓外界再次猜測此次墜機事件的實情是普丁的報復。儘管普里格津今年6月發動的兵變叛亂在24小時內就快速落幕,但普里格津卻是普丁掌權23年來,唯一一位敢起兵謀反的人,外界當時就猜測「普里格津的日子恐怕不多了」。

普里格津墜機亡...生前訪談片親口提「這件事」 網:他說中死法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24日形容墜機是悲劇,他稱讚普里格津(左)有才華,但也說對方「一生中犯過重大錯誤」。(圖/AP提供)
更多新聞: 俄羅斯:DNA檢測證實普里格津已死於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