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鮑爾談話「鷹中帶鴿」台股反彈!專家曝「6重點」留意5指標
鮑爾談話「鷹中帶鴿」台股反彈,專家列6大觀察重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今天(28日)開盤以16498點開出,早盤持續在平盤上震盪,盤中一度上漲超過100點,終場收在16509.26點,上漲27.68點,漲幅0.17%,成交量為2791.71億,對此,分析師許博傑接受民視新聞網訪問表示,由於受到鮑爾談話「鷹中帶鴿」,帶動美股全面走揚,台股今天也呈現上漲趨勢。許博傑也列出台股6大焦點,提供投資人參考。

更多新聞: 蘋果新專利曝!Apple Watch錶盤顏色可隨「服裝、錶帶」更換


台股看民視/鮑爾談話「鷹中帶鴿」台股反彈!專家曝「6重點」留意5指標
許博傑解釋大盤在量能不足3000億的情況下,整個市場追價意願弱。(圖/翻攝畫面)

許博傑表示,儘管台股今天盤中一度上漲百點,但受到成交量不足影響,台股指數產生拉回,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鷹中帶鴿」,許博傑預估今年年底前可能會再升息一次,這也是讓台股今天反彈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在中國、香港股市方面,今天也是呈現上漲,許博傑透露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國調降股票印花稅,進而帶動陸港股強彈。


近日台幣回穩,也減緩了外資賣壓,儘管如此,大盤在量能不足3000億的情況下,整個市場追價意願弱,以今天盤面主流股來看,AI類股今天還是呈現主要拉回,半導體的部分也做撐盤,其中聯電大漲逾7%、最高至46.7元、台積電盤中最高至553元、漲幅逾1%、日月光投控漲幅逾2%,盤勢因此維持震盪;許博傑認為目前台股主流不明,指數介於16300-16800區間震盪,投資人未來可以觀察的標的為AI、軍工、航太、觀光、網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買房哪層樓最搶手?網曝「這層樓」一關鍵原因大推:有視野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