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地官大帝聖誕 民俗專家:補財庫好時機

民視新聞/呂中漁、梁駿樂 台北報導

明天(30日)就是中元節了,除了祭拜好兄弟之外,也是補財庫的好時機,根據民俗專家的說法,農曆7月15日是三官大帝之中的「地官大帝」的誕辰,因此如果覺得自身運勢不佳,或經常破財、損失財物,都可以來補財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全面收紅 台股早盤漲逾60點

拜財神摸摸金元寶,想讓自己事業,蒸蒸日上嗎,民眾不妨趁著中元節祭拜,因為這一天也是三官大帝中「地官大帝」的壽辰,是「補財庫」轉運的最佳時機。

松山霞海城隍廟總幹事 陳美雲說,「住商啦,還有一些仲介公司啦,他們常常就是成群結隊的來求。」

中元節地官大帝聖誕 民俗專家:補財庫好時機

信眾說,「開了一家小小的工作室,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所以說生意不是有起色,解封之後,我希望我的公司能夠財源廣進。」

受到疫情影響生意,這問民眾提前來補財庫,廟方除了準備水錢、水庫還有七色金和金紙,信眾會先填寫疏文,請求地官大帝,赦免無意中累積的小過小錯,再由道士的帶領下,念誦經文,並擲杯徵詢神明意見,整套儀式就算完成,依照民俗專家說法,能避免常常破財,留住民眾的辛苦錢。

中元節地官大帝聖誕 民俗專家:補財庫好時機

民俗專家 廖大乙說,「補財庫最有用的就是以米代金,說地官請你幫助我,或是再利用在中元節這一天去捐血,因為好兄弟最愛看到人捐血,去救人會幫助他的功德。」

專家建議,祭拜地官的供品,最好是米,另外還可以透過捐血,帶來好運,民俗信仰靈不靈?就靠信眾虔心祈求。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盤上漲2元 台股早盤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