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再起? 肯塔基州李郡學生出席率銳減8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暑假接近尾聲,美國公立中小學校也陸續開學,但新學期才開學沒幾天,肯塔基有學校卻已傳出,因為新冠肺炎與其他疾病的關係,學生出席率竟銳減81%,彷彿是疫情再起。昨天(28日)白宮發言人則是平靜表示,已經為秋天做好了準備,同時也呼籲民眾該接種時就接種。

更多新聞: 隱憂竟埋藏20多年!中國經濟慘澹陷危機 專家解析3大致命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說,「第一天返校開心嗎?」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28日造訪了位於華府的一所公立中學。

與學生熱情互動,但於此同時,中西部、肯塔基州的李郡學區卻驚傳,已長達兩周不讓學生到校上課,學生的出席率也銳減達81%,而原因竟是新冠肺炎、喉嚨痛與流感所致。

美國新冠疫情再起? 肯塔基州李郡學生出席率銳減81%

CNN主播說,「喬治亞州的莫里斯布朗學院這周宣布,在收到學生的確診報告之後,將對學生及職員展開兩周的口罩令。」

疫情彷彿蠢蠢欲動。

長島猶太醫療中心急診室副主任說,「過去的幾周裡我們確實看到了,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的上升,許多因不相關疾病而前來,就診的患者都被發現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們平均人口確診案例從2%~4%,上升到過去一周的12%。」

讓人擔憂的是,可能是新變種助長疫情升溫。

紐約大學流行病教授納許說,「雖然我們還不知道所有細節,但我們所知道的確實增加可能性,這種新變體(BA.2.86),會規避現有免疫力增加傳播。」

而28日,白宮則是平靜回應,表示已經準備好。

美國新冠疫情再起? 肯塔基州李郡學生出席率銳減81%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我們相信我們已為秋季做好準備,我們相信我們在對抗COVID-19,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白宮也稱,疫苗當然是對抗新冠病毒最有力的方法之一,因此鼓勵民眾等9月中旬新疫苗出爐時、儘速接種,還有流感疫苗也是,尤其是嬰幼兒與60歲以上的長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結束巡演!76歲艾爾頓強摔倒急送醫 發言人曝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