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開打 喬科維奇力爭大滿貫24冠和重返世界第一
(圖/instagram.com/djokernole)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開打,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力拼第24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他只要在第1輪獲得勝利,即可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奪金締「空前紀錄」!安洗瑩:把每場球當最後一場來打

法新社報導,由於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喬科維奇缺席了去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年36歲的他,即將重返久違的美國網球協會(US Tennis Association)金恩夫人國家網球中心(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

名列第2種子的喬科維奇即將在可容納2萬3000人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領銜進行夜場比賽,迎戰排名84的法國選手穆勒(Alexandre Muller)。

無論接下來2週的美網公開賽賽事如何發展,只要1次勝利就能確保喬科維奇重返網壇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喬科維奇本月稍早於辛辛那提公開賽(Cincinnati Open)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美網公開賽衛冕冠軍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只需20積分即可重返第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最愛辦台灣日!大都會狂辦18年 彭政閔、李安都開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