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蘇拉來勢洶洶!林嘉愷點「1時間最接近」曝全台受影響範圍
蘇拉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影響範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度颱風「蘇拉」今(29)日上午8時左右,位在台灣南部鵝鑾鼻東南方約460公里的海面上,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前進。蘇拉颱風逐漸接近,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蘇拉今日開始加速移動,預計週三(30日)晚上至週四(31日)將經過恆春外海,不過關於颱風是否會登陸台灣,林嘉愷認為機會並不大。

更多新聞: 蘇拉颱風「海面轉圈圈」!林嘉愷曝「襲台時間點」:可能從東部登陸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時常在臉書分享天氣狀況,專業形象深受不少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指出蘇拉颱風稍稍減弱,未來假如還會再增強的話,可能也只是達到中颱上限,不太可能達到強颱威力。林嘉愷分析,蘇拉今日開始稍微加速移動,預計週三晚至週四將經過恆春近海,不過中心登陸機會低,他也點出全台受影響範圍,蘇拉的暴風圈預計會掃過花、東及南部地區,北部則是因地形影響,也會有較強陣風來襲,其他地區則是影響不大。

中颱蘇拉來勢洶洶!林嘉愷點「1時間最接近」曝全台受影響範圍
林嘉愷分析,蘇拉颱風在週三晚至週四會經過恆春外海,不過颱風中心登陸的機會較低。(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林嘉愷表示,週五(9月1日)開始蘇拉颱風漸漸遠離,但還是要觀察是否會與另一個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林嘉愷分析,以目前資料來看,2個颱風距離2000公里以上,因此產生藤原效應的機會不大。不過他表示,週五開始會有西南方水氣進來,各地仍有局部與發聲機會,再加上海葵週五會通過琉球,往北北西方向前進,距離台灣並不是很遠,也不排除可能會更靠近台灣。

中颱蘇拉來勢洶洶!林嘉愷點「1時間最接近」曝全台受影響範圍
林嘉愷分析蘇拉颱風與海葵颱風是否有機會發生藤原效應。(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蘇拉颱風發布海上警報,預告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可能會對巴士海峽還有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今日起,巴士海峽及東南部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氣象局也提醒,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更多新聞: 他觀察科技業朋友「淨資產5千萬」!羨慕喊「是否能早退休」鄉民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