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仿電影實測鐵桶逃生 「3分鐘開始沒空氣」建議:講遺言比較實在
YouTuber谷阿莫這次實驗從鐵桶裡破箱而出,他提到,在裡面大約3分鐘左右,就會吸不到空氣,所以若真遇到這種事,建議講遺言比較實在。(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不少電影橋段,都會出現人物被關在鐵桶裡的劇情,有些武功高強的角色,可以輕易破箱而出,感覺非常簡單,但事實上真的有這麼輕鬆嗎?對此,擁有實驗精神的網紅谷阿莫,近日挑戰從鐵桶裡破箱而出,谷阿莫躲進鐵桶後,請工作人員從外面鎖住桶子,他發現,大約3分鐘左右,就會開始吸不到氧氣,頭腦變得昏昏沉沉,且若用腳踢鐵桶,有可能會弄斷脖子,非常危險,谷阿莫表示,若真被關進鐵桶,3分鐘拿來講遺言比較實在。

更多新聞: 拳擊小潘「跨量級對決館長」摔技 結果曝網驚:體能是怪物級別

YouTuber谷阿莫近日挑戰從鐵桶裡破箱而出,在躲進鐵桶後,請工作人員幫忙上鎖,由於此實驗危險性高,所以谷阿莫自帶空氣監測機和空氣瓶到桶子裡,他提到,空氣監測機主要是用來檢測空氣含量,而空氣瓶則是確保自己,能在鐵桶裡呼吸順暢。

谷阿莫實測鐵桶逃生 「3分鐘後開始沒空氣」坦言:講遺言比較實在
谷阿莫在進行實驗時,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自帶空氣監測機和空氣瓶,以確保乎順暢。(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被鎖進鐵桶後發現,空氣監測器根本沒用,上面顯示的數值從沒變過,他表示,事實上在進入鐵桶大約3分鐘後,就會開始吸不到氧氣,頭腦也呈現昏昏沉沉狀態,還好他有帶空氣瓶,讓自己能在桶子裡順利呼吸,並不斷敲打鐵桶,嘗試從裡面出來,儘管敲到滿頭大汗,還是出不來。
谷阿莫實測鐵桶逃生 「3分鐘後開始沒空氣」坦言:講遺言比較實在
谷阿莫指出,若用雙腳踢鐵桶蓋子,會帶給脖子很大負擔,甚至有斷掉的危險。(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在失敗後,谷阿莫再度嘗試,這次他帶著一字螺絲起子躲進鐵桶裡,他表示,一字螺絲起子是所有工具中最有用的,殊不知還是沒用,想從裡面利用一字螺絲起子撬開蓋子,力氣要非常大,才有可能成功,最後,谷阿莫測試另一種躲法,讓身體先進到桶子裡,用雙腳將蓋子踢開,卻發現這樣更危險,谷阿莫指出,一直用腳踢,脖子會承受太大壓力,容易斷掉,千萬別輕易嘗試,他坦言,若真被關進鐵桶裡,直接講遺言比較實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谷阿莫實測麻繩爬樹 「原地變無尾熊卡樹中」直喊:一次就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