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見王的時刻!費城人吉祥物「誇張戲弄二刀流」登大聯盟官網
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左),與費城人吉祥物費納寶(圖右)之間有逗趣互動。(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施明雍報導

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Los Angles Angels)今(29)日出戰費城費城人(Philadelphia Phillies)的比賽前,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與敵對吉祥物費納寶(Phillie Phanatic)之間有逗趣交流,大聯盟就在官方推特上分享這段影片,並表示這是「傳奇之間的相遇」。


更多新聞: MLB/韌帶撕裂影響身價?美媒重估大谷翔平:185億合約恐泡湯

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能投擅打,賽前在本季投球方面能繳出10勝5敗,防禦率3.14的表現。打擊方面,以44發全壘打排名聯盟榜首,並有3成05的打擊率。可惜近日遭遇右手肘尺骨側副韌帶(UCL)撕裂,本季只能告別投手身份,只剩打者的角色。今天面對費城人的比賽,大谷4打數1安打,選到1次保送,最終天使以4比6敗給費城人,目前戰績63勝69敗在美聯西區排名倒數第2。

MLB/王見王的時刻!費城人吉祥物「誇張戲弄二刀流」登大聯盟官網
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場比賽繳出4之1的打擊成績,無法幫助天使取勝。(圖/美聯社提供)

費城人的吉祥物費納寶(Phillie Phanatic)是大聯盟最受歡迎的吉祥物,他是一隻全身綠色毛茸茸、擁有一雙大腳且不會飛的鳥。他常常在費城人的比賽中表演各種節目來娛樂球迷,並出席慈善活動。除了時常與球迷互動外,就連球員、教練、球評或主播會慘遭費納寶的「惡作劇」。

MLB/王見王的時刻!費城人吉祥物「誇張戲弄二刀流」登大聯盟官網
費城人吉祥物費納寶,時常與球迷互動並捉弄對方,為棒球比賽增添更多的樂趣。(圖/美聯社提供)

大谷翔平本場比賽以指定打擊身份排在先發第2棒,賽前他在休息區前進行揮棒練習時,吉祥物費納寶突然上前想與大谷翔平交流,只見他做出一連串肢體動作,想要與對方互動,但是大谷翔平僅是微笑回應,最後費納寶只能雙手一攤,表現出「不打擾你」的動作後騎車離開。



雖然影片只有23秒,但是大聯盟仍將影片上傳至推特上,並寫下「傳奇之間的相遇(When Legends Meet),吸引許多網友前來觀看留言。網友表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互動」、「大谷看起來很快樂」,也有人打趣的說「看來大谷明年要去費城人了」。目前影片已經有795.5萬次的觀看數。



更多新聞: MLB/瘋搶大谷翔平!紐媒寫公開信:穿上洋基球衣你能單季70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