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女老師脫口4字遭出征!她聲淚俱下遞辭呈 突改口道歉:懇請審查
中國美女教師「相宜」被小粉紅挖出,她過去直播中曾脫口而出「我們日本」,短短四字遭到網友猛烈抨擊。(圖/翻攝「相宜」抖音)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日本於8月24日,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中國新一波反日浪潮,一名叫「相宜」的網紅大學教授也受到了波及,小粉紅挖出她過去直播中,曾脫口而出「我們日本」,短短4字遭到網友猛烈抨擊,甚至向中國教育部檢舉她是親日教師,逼得她數度崩潰,在鏡頭前聲淚俱下,決定自行遞交辭呈,辭去教授職位。

更多新聞: 隱憂竟埋藏20多年!中國經濟慘澹陷危機 專家解析3大致命關鍵


中國美女老師脫口4字遭出征!她聲淚俱下遞辭呈 突改口道歉:懇請審查
中國美女博士相宜,曾在課堂上介紹台灣作家龍應台著作,被認為支持台獨。(圖/翻攝「相宜」抖音)

相宜憑藉知性溫婉的形象、甜美優雅的臉蛋,以及高學歷,讓她有美女博士的美名,抖音上有900多萬名粉絲,然而樹大招風,加上近期中國的反日浪潮,相宜介紹日本作家中村恆子的書籍時,習慣使用「我們的」來增加親近感,不料成為把柄,遭小粉紅舉報親日,相宜在課堂上,曾介紹過台灣作家龍應台的著作,被認為支持台獨。

中國美女老師脫口4字遭出征!她聲淚俱下遞辭呈 突改口道歉:懇請審查
相宜27日再次發布道歉影片,一改過去說法,稱小粉紅們是熱心網友,還懇審查她的立場。(圖/翻攝「相宜」抖音)

相宜稱,三番兩次的檢舉,帶給她巨大壓力,8月14日向學校遞交了辭呈,18日與杭州一間網紅公司簽約,然而相宜聲淚俱下的影片,則是在近期迅速發酵,讓網友懷疑,她是藉著抗日浪潮賺流量,然而8月27日,她再次發布道歉影片,一改過去說法,稱小粉紅們是熱心網友,對著鏡頭高喊「有著一顆火熱的中國心」、「懇請審查我的立場」,讓人懷疑她是遭到當局政府關切,態度才會大轉變。


更多新聞: 日店家看板提醒中國人「食材全福島產」 小粉紅報警怒控:是歧視